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最小的SUV T-Cross将发布,它会引入中国市场吗?

2018年06月04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在大众的产品阵营里,目前最入门的SUV就是T-Roc了,这款车目前已经正式发布,在北京车展上我们也见到了这款SUV的尊容。其实从海外原型车的角度来说,T-Roc只是一台小型SUV,进入国内市场被一汽大众加长后,才被提升了一个级别,进入了紧凑级的阵营。

null

很多人要问了,那么大众是不准备瓜分中国小型SUV的市场了吗?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从T-Roc后期上市后的定价策略还是很讲究的,它的整体价格应该会在小型SUV和传统紧凑级SUV之间,所以对于下方市场也会有一定的顾及。不过话说回来,对于更低尺寸和级别的小型SUV市场而言,大众在中国还真没有一款标准的产品。

null

不过这样的局面可能很快就要被打破了,因为大众马上就要发布又一款小型SUV了,这款车的定位和T-Roc不同,不管是进口还是国产,笔者觉得它都很有希望能够进入国内市场,它就是大众的跨界小型SUV T-Cross。

T-Cross和T-Roc有何区别?

其实要让笔者说出这两款车的区别,我还真的找不出来,因为从平台上来说,两款车型是一模一样的,原型车都是采用的MQB A0级平台,也就是未来Polo会使用的那么平台。唯一的区别可能就是定位和造型的不同了,虽然都主打年轻市场,但是T-Cross更加具有跨界SUV的风格,而T-Roc则在相对正统的造型下体现运动感。

null null

从目前曝光的谍照来看,T-Cross在设计上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整体看起来就像是底盘抬高的Polo,在尺寸上它要比T-Roc更小一点,它的轴距比T-Roc短了30mm,整体看起来会更加紧凑一些。动力方面也要比T-Roc稍弱一些,1.0T涡轮增压将成为它未来主力的动力单元。至于四驱系统,笔者认为在高配的1.2T或者1.4T上可能会出现。

T-Cross引入中国生产销售的可能性大吗?

从目前大众汽车在中国发力SUV市场的态势来看,笔者觉得T-Cross入华的希望还是很大的。除了T-Roc之外,今年大众在中国还会有很多SUV产品,一汽大众会有一款中型SUV,而上汽大众也会再推出一款紧凑级SUV,来替代目前征战紧凑级SUV市场的老途观。从丰富产品线的角度来看,大众的确有引入T-Cross的必要。

null

不过从实际市场的发展情况来看,T-Cross以这样的身材尺寸来看,它在自主紧凑级SUV面前不一定站得住脚,参考全新朗逸的配置水平我们也不难发现,大众的新车还是有些吃品牌老本的意思,在配置上并没有比肩自主的能力,所以加入T-Cross进入中国市场,笔者对其综合产品力也并不看好,尤其是大众的定价策略,定低了Polo没法卖,所以价格一定不会便宜。

写在最后

从目前的消息来看,T-Cross最快会在10月份正式发布,其上市后到底会有什么样的产品设定,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对于中国市场而言,这款车其实并不是特别重要,因为就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入门级的小型SUV受到自主紧凑级SUV的压力还是很大的,其前景并不被人看好。(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Polo
Po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