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Uber与Waymo洽谈自动驾驶合作;今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6月04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AMK
null

Uber与Waymo洽谈自动驾驶合作

据报道,Uber正在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汽车驾驶部门Waymo举行谈判,将后者技术用于Uber的打车应用服务。这一消息是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周三宣布的,这表明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有可能正在走向缓和。

null

各方言论

驱动中国

Waymo计划未来数月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推出打车服务,然后逐步推广到更多地区。反观Uber,在该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撞车导致人命案后,关闭了在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测试。

新智驾

Waymo与福特、通用、丰田不同,Waymo不生产和销售汽车。它又与Uber和Lyft不同,它无法通过运行一个庞大的乘车服务,来轻松地部署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所以,虽然Waymo走在自动驾驶科研的最前沿,但是Waymo迫切需要找到能够其他公司合作的办法,不然,就得自己运行一个新的自动驾驶服务。

爱活网

现在距离Waymo计划的2020年只剩下不到2年的时间,无论是挑战传统驾驶习惯还是先有租车、出行服务,其想法和执行力都颇有颠覆性。至于最终如何改变出行环境,就要看Waymo在两年后给出一个什么样的答卷了。

AutoKol 点评

Uber与Waymo这对冤家,相爱相杀多年终于又走到了一起。其实两家走在一起是迟早的事情。Waymo在自动驾驶领域拥有不错的技术,它希望把自动驾驶技术落地商业化,而Uber作为共享出行领域的一家巨头公司,则希望自动驾驶技术来优化自己的服务。

尽管之前有过各种恩怨, Waymo怀疑Uber窃取它的技术,Uber也没有就此事给予合适的回应,经过多次诉讼,双方陷入僵局。Waymo本计划在2018年启动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如今时间已经临近,寻求合适的伙伴迫在眉睫;而Uber一方在推动无人驾驶上也是困难重重,并正在积极寻求和解,它甚至同意支付价值2.45亿美元的股份给Waymo。在经历长达一年的和解之后,双方又因各自利益所趋,这对仇敌最终走到了一起。

null

通用获软银投资

5月31日,通用汽车宣布,旗下自动驾驶初创公司GM Cruise Holdings已经获得来自软银愿景基金的22. 5 亿美元投资,此外,该交易完成后,通用汽车也将对GM Cruise Holdings投资11 亿美元。

null

AutoKol 点评

通用自从收购了Cruise,自动驾驶业务开始如火如荼。通用汽车想在2019年大规模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到目前为止,Cruise已经在旧金山和凤凰城等地,进行过自动驾驶路测,并且还想要登陆纽约继续测试。

一方面,Cruise作为初创公司,需要资金支持发展技术;另一方面,软银需要可控的技术,二者一拍即合。有了充足的资金,Cruise的自动驾驶研发也将更加顺利;而软银获得Cruise19.6%的股份,在未来自动驾驶商业化之时,它将迎来更大的回报。

奥迪首款纯电动SUV下线

5月31日,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内部代号为X55B的车型正式下线,这是奥迪的首

款纯电动SUV——e-tron。它对德国奥迪和一汽-大众涉足新能源领域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一汽-大众新能源积分合规的重要保障。

null

据悉,奥迪e-tron 车身尺寸接近与奥迪Q5,配备95kWh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310英里(约500km)。该车配备3台电动机,总输出功率为320kW,能够直流快充至150kWh,比特斯拉要充电快。

AutoKol 点评

奥迪曾表示,2018要发布20款新车,其中就包括首款纯电动量产车型——奥迪e-tron。

纯电动车奥迪e-tron的下线,对奥迪来说,完善了自身产品序列;对一汽-大众来说,这是新能源积分合规的保障;对消费者来说,则多了更多的选择。

另外,最近不断传出奔驰、DS、阿斯顿·马丁等豪车积极转型电动化的消息,在这个时候,奥迪的e-tron下线也算是先人一步了。

奔驰EQC纯电动SUV将于2019年上市

近日,一组梅赛德斯-奔驰EQC量产车型的效果图从网上流出。新车基于MEA模块化电气平台打造,外观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搭载容量为7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经极端天气及耐久测试,最大续航里程超500km。据悉,该车有望于2019年正式上市,竞争对手锁定特斯拉Model X、奥迪e-tron等车型。

null

AutoKol 点评

现在纯电动车发展迅速,奔驰也在加紧研发。奔驰很早就做好了全力推进产品电动化的EQ计划,甚至还砍掉部分燃油车研发的费用来发展纯电动。

EQ计划将在2025年前推出10款电动车,销量将占到奔驰总销量的25%。发展纯电动车,一方面,优化了奔驰自身的布局,为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奠定基础;另一方面,这也顺应了时代和政策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