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湖北的卡友注意了!这些高速路段、港口收费要大幅下降了!

2018年06月04日 19:24:01
分享到:

6月1日,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湖北省物价局联合下发通知,从2018年6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实行差异化收费试点,包括延长客货车通行费优惠时间、提高2条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幅度等多项利好。据测算,每年可为企业降低运输物流成本6亿元。

null

根据通知,湖北省将继续执行高速公路通衢卡交费(ETC)客车9.5折、货车8.5折的优惠政策;货车通行贫困山区S73邓保高速谷城至保康北段、G4213麻安高速保康北至关垭子鄂陕省界段时,通行费从过去的8.5折提升到8折。

为进一步促进铁水公空间多式联运,经过指定的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省内长江、江汉主要港口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货车,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50%,主要港口由原来的10个扩大到12个,指定收费站由原来的11个扩大调整为14个。

null

据介绍,本次高速公路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2018年6月1日起执行,2020年12月31日到期。由于联网收费软件修编的原因,邓保高速、麻安高速路段提升优惠幅度的政策,计划7月1日起实施。“绿色通道”运输车、联合收割机(插秧机)运输车、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等减免车辆仍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表示,该政策的实施,对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支持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和多式联运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