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富电绿能拖欠员工工资被堵门要债

2018年06月05日 11:48: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富电绿能拖欠员工工资被堵门要债

近年来,伴随着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领域得到了快速发展,但就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一片欣欣向荣之际,作为后方支持之一的新能源充电领域却暗流涌动。

1528162749(1)_副本.jpg

5月25日,平日十分安静的北京富电华贸充电站里罕见的配备了多名保安以及防爆装备,在场员工面色凝重,如临大敌。据了解,原来是因为当日数名原北京富电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电绿能)的员工前来讨薪,根据观察,数名讨薪员工并没有传统印象中的准备横幅及相关设备也并未闹事,在旁人看来,这样的讨薪也颇为“佛系”。讨薪者表示:“公司请安保是正常开支,发放工资也是应尽责任,自己只想要回属于自己的劳动所得,迫于无奈只能寄希望于来富电充电站见到相关领导及负责人。”

1528162788.jpg

富电绿能拖欠员工工资已并非秘密,讨薪者表示:“春节前一天的时候我们就希望能拿到前一个月的工资,但富电绿能并未支付。”原来,从2017年底开始富电绿能已经开始陆续拖欠员工工资,直到四月初时才支付了部分在职员工一、二月份两个月的工资,而至今三月、四月的工资仍然杳无音信, 自三月的社保更是公司拒不支付。 “当时我们很多人不敢离职仲裁,因为离职之后会被视作“背叛”,公司已经做好跟讨薪者打一两年官司的准备,这样的话工资将更加无望,但现在实在坚持不下去了。”讨薪者万分无奈的对记者说到。而之前一些因拿不到工资而选择仲裁的员工,经过长时间的仲裁与等待,虽然已经到了申请强制执行,但仍然被富电绿能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工资。

1528162823(1).jpg

当然,这并不是富电绿能第一次面对讨薪,早在之前,一篇名为《富电绿能拖欠乐视450万不还》的文章就曝出富电绿能欠款。当时,富电绿能予以否认并回应称“拒绝炒作,请相关各方通过协商或法律途径解决。”然而,在讨薪者看来处于弱势的自己与公司协商时,要求支付自己应得的工资变成了不合理要求,导致协商无法进行。而部分讨薪者通过法律仲裁胜诉,甚至强制执行后,富电绿能又以公司没钱等各种理由推脱,讨薪者仍无法得到属于自己的劳动所得。

1528162850(1).jpg

而据了解,北京富电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富电集团旗下公司,富电绿能第一大股东为庞雷的妻子吕勤燕,庞雷为富电绿能法人代表和董事长。此外,庞雷还是另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赛特康的董事长,但是本月22日,不知何因庞雷把赛特康的法人转移给了庞雷的亲弟弟庞勇。 2016年初,富电董事长庞雷曾表示,2016年预计将建设710个超级充电站,建成28800根充电桩,市场占有率争取达到70%,投资规模将达35.5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还要翻一番。但经查询北京市充电设施公共管理平台显示,富电在京上线运营的充电站只有12座,安装并运营充电桩不过269台(截至2017年2月)。庞雷的承诺明显与事实不符。

而富电绿能所宣传的运营站点中,其中大部分站点经营状况非常严峻。据记者了解曾经号称中国最大的充电站-西客站瑞海充电站,因富电拖欠物业方数月电费及租金,站点早已关闭。

1528162873(1).jpg

除拖欠物业的电费,物业费,及人员工资之外,富电更是欠了各供货商许多货款,据了解,各个供货商也正通过法律手段追讨相关欠款。而有传言,富电账目上只有数千元,与此同时富电科技名下的各个小型充电站点正在紧锣密鼓的拆除着充电桩.

1528162894(1)_副本1.jpg

根据中国证券网披露新三板富电绿能公司经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发现,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与公司取得联系的原因,公司于2018年在北京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做出决定机关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海淀分局。

另据《主办券商关于富电绿能无法按期披露2017年年度报告风险性提示公告》显示,富电绿能2017年年度报告因富电绿能的年度审计工作尚未完成仍未披露。欠薪、年度报告未完成,再结合此前庞雷成为龙星化工实控人、庞雷为法人的上海图赛新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6.80%股份被冻结、以及龙星化工收购富电绿能失败等传闻来看,富电绿能内部状况着实引人遐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