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瑞风

超低价好车团购

论单核的重要性丨詹姆斯对于骑士来说,意味着什么?

2018年06月05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又是一年骑士打勇士。

作为一名资深“董秋迪”,天涯君自然少不了要来凑个热闹。

null

年轻的凯子没能延续奇迹,保罗也终究止步于西决地板。“三旬老汉勒布朗”带着老弱病残的骑士,硬是把比赛拖到了6月份,和坐拥四大天王的勇士迎来了一场正面的交锋,真是牛X的不行。

null

勒布朗的极限到底在哪里?

在经历了首轮抢七、次轮横扫,三轮再抢七之后,勒布朗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未进总决赛之前就已经在季后赛已经砍下600+以上的球员,可想而知这“单核”走的有多困难。在保证命中率的同时,能拿到准三双的数据,好莱坞电影剧本也不敢这么写。

null

这样的表现让笔者这样一名科密也不得不承认詹姆斯的伟大。

null

毫不客气的说,勒布朗就是骑士队的“大心脏”。这一点倒是和我们经常说的发动机有点像,勒布朗在球队中的作用就像是一款动力性能极强的发动机,推着骑士队前进,使得骑士一跃成为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如果非要举个具体的例子,就好比是本田的“地球梦”发动机以及马自达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江淮瑞风S7超级版的“1.5T+发动机”。

null

拥有“横扫”气势的1.5T+发动机

对于现在的家用消费者来说,SUV已经逐渐的向舒适性和城市性妥协,唯一能点燃内心深处那一团火的只剩下动力了。毫不夸张的说,瑞风S7超级版上搭载的这款1.5T+发动机是绝对的“MVP”级别,横扫一票竞争对手。

话不多说,先上一组数据对比。

null

无论是自主品牌主流1.5T车型,还是合资品牌大佬的1.5T,在瑞风S7超级版上所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面前都显得有点黯然失色。瑞风S7超级版上这台1.5T+发动机在900转时涡轮就开始介入工作,能在1500转时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251N.m,什么“涡轮迟滞”现象,那都是不存在的。同等情况下,甚至要比一般传统1.5T发动机多出30N·m。

null

这怎么理解呢?

举个通俗的例子,就好比是勒布朗启动的第一步,瞬间爆发所带来的加速能力极强,联盟能追上的也是屈指可数。相对应的,低转速带来高扭矩的好处还在于越野能力很强,一定程度上也拓宽了消费者的生活半径。想象一下,周末能带家人去上个山下个河什么的,还是很有生活情调的。

null

技术是爆发力的关键

勒布朗是一个被身体和天赋掩盖技术的典型案例,而实际上他的技术非常细,这也是他之所以能成为现役联盟第一人的关键因素。而瑞风S7超级版上所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之所以牛X,同样也离不开技术上的优势。

null

涡轮增压就不多提了,是现在年轻人的最爱,毕竟大家都喜欢带T。重点说说这台发动机所搭载的两大主流技术:缸内直喷和DVVT。缸内直喷技术和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其实从本质上来说,目的是一样的,都是为了提高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服务的,只不过一个是通过用“更少的汽油混合更多的空气来燃烧”的手段来达到节油的目的,顺便减低爆震。另一个是通过对气门开闭时间的微调,改变气门重叠角等数据,使发动机在不同的工况下获得更优的气门开闭时间来实现动力性和省油的双重目的。目前国内自主及合资的T动力发动机中大多仅选择采用了其中一至两项技术,所以显得这台1.5T+发动机尤为厚道。

说到底,毕竟瑞风S7超级版的轴距达到2750mm,整备质量更是有1.74吨,所以1.5T+发动机的动力性和油耗这两个因素很关键,同时这也是为什么瑞风S7超级版即便是采用1.5T发动机也不存在“小马拉大车”的一个主要原因。

一个好汉三个帮,“大心脏”也需要帮手

骑士的强大不仅仅在于詹姆斯,最关键的是他还能够串联队友。篮球是一项5个人的运动,每一环节都要配合的非常默契才行。如果没有乐福第二轮的精彩发挥,骑士也不会轻易的横扫猛龙。

null

同理,除了1.5T+发动机,瑞风S7超级版还有一大秘密武器就是它非常贴心的搭载了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的优点相信很多人都清楚,高传动效率以及低油耗是它的招牌,但干式双离合容易出现过热、不可靠等问题。瑞风S7超级版1.5T+发动机加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所组成的“白金传动系”组合传动效率高达94%,在兼顾省油的同时更加的安全可靠,还被评为2017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可以说是一对非常靠谱的“黄金CP”了。

总结

勒布朗这样“神一般的存在”的表现,无论之后结果如何,似乎都已经不重要了,现役历史第一人当之无愧。而有了1.5T+发动机的超强表现加持的江淮瑞风S7超级版,终将也会迎来属于自己的王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瑞风
瑞风
指导价:10.58-16.38万元
2.0L 2.0T 2.4L 2.8T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58-16.38
MPV
2.0L 2.0T 2.4L 2.8T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