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控股捷途品牌首家智慧展厅开业;菲亚特品牌或将退出中国市场

2018年06月05日 15:00:01
分享到:

文/Autodealer

1、曝菲亚特品牌将退出中国市场

近日,据有关媒体爆料,菲亚特克莱斯勒(FCA)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任期内最后的努力是押注Jeep和玛莎拉蒂品牌,同时缩减菲亚特和克莱斯勒品牌。

null

FCA首席执行官 马尔乔内

 

根据计划,FCA正考虑未来几年停止在北美和中国停止销售菲亚特汽车,而克莱斯勒的市场将主要集中在美国。据悉,马尔乔内将于6月1公布此战略,而马尔乔内的接班人将在2019年4月召开的FCA全体大会上任命。

Autodealer点评:2017年广菲克完成销量22.23万辆,其中Jeep品牌贡献超过20万辆,菲亚特品牌销量仅仅2,273辆,这也意味着菲亚特品牌已经边缘化。如此低迷的销量数据,如此边缘的定位,对于在中国谋求“二次复兴”的菲亚特品牌而言,似乎已经预示其在华市场的结局。只不过,面对可能再度退场的尴尬,百年老店——菲亚特的颜面何在?而股东双方又该如何收场?

 

2、捷途首家智慧展厅落户成都

5月29日,奇瑞控股捷途品牌首家智慧展厅正式落户成都。该展厅优化了传统4S店模式,并以“客户愉悦体验的触点满足”为建设目标,旨在提升消费者的感官体验。

null

据了解,捷途首家智慧展厅将从“触点、体验、分享”三个层面打造“旅行+”生态圈。其中,在触点层面,捷途将以用户为中心,终端建设包含一网、城市智慧展厅、县级1.5网、二网等在内的千家网络覆盖,做到大面积布局销售触点,打造重点市场50公里购车/用车圈;线上搭建以外部媒体、自媒体、集客平台、数据交换平台等互联的数字营销链,做到360度触达客户。

体验层面,以智慧展厅为载体,通过四大功能区、六项智能化、两个体感,给予客户愉悦惬意的购车环境;以大数据分析为基础,通过用户数据收集,了解用户所想所需,快速响应痛点,打造用户所需的产品和服务迭代。

null

分享层面,捷途“旅行+”生态圈最终要打造一个共享的圈层文化,联合方特、携程、途居露营地等资源平台,为客户提供优惠增值权益,为用户推出尊贵黑卡服务等。

Autodealer点评:随着互联网的普及,汽车产业从研发到生产再到营销领域,均渗透着“网联化”的影子。如今,在销售和渠道建设上,汽车产业正在向智能化、强互动的新零售业态发起进攻。捷途智慧展厅的建立正是对这一趋势最好的印证。

3、兵器装备集团获长安汽车21.56%A股股份

 

5月30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收到通知,其控股股东中国长安将所持该公司10.35亿股A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1.56%)无偿划转给兵器装备集团获国务院国资委批复。

null

公告称,由于中国长安为兵器装备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实施后,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划转实施后,中国长安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该公司1035,312,674 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1.56%,仍为其控股股东;兵器装备集团持有该公司1035,312,673 股股份,占总股本的 21.56%。

 

此外,在公告上还显示,兵器装备集团愿意接收中国长安无偿划转的长安汽车的国有股份;而股份无偿划转后续事项需要报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待国务院国资委批准后实施,方可完成后续股权过户登记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Autodealer点评:虽然长安汽车转让21.56%股份的新闻很吓人,不过知道内幕后就会觉得很平常,因为转让者中国长安和承让者中国兵装本就是一家人,中国长安是兵装集团100%控股、血统纯正的亲儿子,实际控制人并不会发生任何变化。

4、北汽新能源借壳SST前锋获批

6月1日晚间,SST前锋公告称,向北汽集团等发行股份购买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新能源)100%股权一事获得证监会核准批文。

根据证监会已核准的方案,SST前锋将向北汽集团置出公司全部资产及负债,并发行股份购买北汽新能源100%股权,以及募集配套资金20亿元。其中,北汽新能以288.5亿元注入SST前锋,SST前锋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价1.87亿元置出。抵消后的286.69亿元,由SST前锋按发行价37.66元/股,向北汽集团等35名交易对方非公开发行7.61亿股。

不过,SST前锋尚未完成股改。而本次资产重组实际也是SST前锋股改的一部分。今年2月份,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全体非流通股股东向全体流通股股东以每10股流通股获送5股的方式支付股改对价。

SST前锋重大资产重组获证监会核准,也是股改继续推进的前提条件。SST前锋此前也公告称,获证监会批文后,将及时实施股改后续工作。

Autodealer点评:北汽新能源借壳上市事宜已完成监管部门的审核,这意味着双方即将进入到最后的资产交割阶段,北汽新能源或很快成为国内首家纯电动上市车企。不过,目前新能源补贴出现退坡,如何应对将成为北汽新能源上市后面临的一大难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