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洪军:新能源客车行业纯电动化是大趋势

2018年06月05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6月5日,第九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正式开幕,本届论坛以“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为主题,旨在展现数年间以及未来汽车产业的新变化、新趋势。

在国家大力扶持新能源汽车、大力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迅猛发展。但2018年也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一个关键节点,新能源补贴政策的大幅调整、双积分政策的正式实施、放开新能源汽车股比以及造车新势力全面入局,这些新的变化都对汽车产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

买车网

比亚迪集团客车研究院副院长王洪军表示:“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发展趋势,可以从电动化、轻量化、智能化、集成化、标准化和定制化六方面体现。”

首先在电动化方面。王洪军称,现在全球范围内能源紧缺、尾气排放污染、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城市的三大恶疾。所以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解决城市能源危机、环境污染的大趋势。

他表示:“ 从世界范围内的客车生产企业来看,国外很多老牌客车生产企业也开始纯电动客车的研究计划。在新能源客车行业,比亚迪认为纯电动化是一个最大的趋势。”

王洪军认为,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是必要课题。“ 轻量化可以降低能耗,提高整个舒适型、加速性和自动性能,同时可以增加客户收益。”

智能化方面,王洪军坦言,最近几年乘用车智能网联炒得比较好,但其实客车行业也需要这种智能化。通过网联汽车和智能化方面,可以给客车带来便利性。

集成化方面,可以同零部件的集成、全控制器的系统功能集成,同仪表和模块的集成,用一个芯片做多个功能。

标准化方面,他表示:“我们希望做一些工作。因为要集成就要把产品进行标准化或者说协议进行标准化。像欧洲地区已经研究很多年IDPD项目,就是研究如何把车辆上的协议进行标准化,大家做的产品即插即用,省去了很多匹配工作,达到整个行业整合的作用,为行业上省去了很多开发工作。同时,我们这些安装结构的标准化、硬件结构的标准化和平台规划的标准化,也能够为企业的设计和生产提高效率。”

定制化方面,时间久了就会发现,车越做越一样,所以这时候就提出一个观点,要定制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