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udi Sport-RS 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何外国的车都普遍保养得好?看看保养流程就知道了

2018年06月06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自去年8月份以来,这台奥迪RS4在我手上已经跑了大约10,000英里的行程,在完美地满足我对性能车要求的同时,还能装下我一大堆相机设备和满足我日常买菜的需求,可谓“出得厅堂,入得厨房”的好车!咳咳,唯一值得诟病的是RS4的燃油经济性。

null

事实上,我不仅没有想念我的本田S2000旧车,我甚至还在接触RS4之后,还把它给转卖了。

null

简单来说说我的RS4吧。 

在几个月前装上了KW Variant 3s悬挂以来,我就被现在的驾驶和感受操控迷上了。不过,当我狠狠豁车时,还是会有一些奥迪式的转向不足,但考虑到它的配重和车重,这也是可以接受的。或许,一个可调整的后摇摆杆可以改善这一点。

null

虽然这款特别的V8引擎是奥迪的杰作,但积碳依旧是它的通病之一,没有哪台RS4在几千英里(亦或是上万公里)之后,还能保持原厂414hp马力。如果没有细心照顾,有些RS4的最大马力还会下降到300多hp。 

因此,我最终选择了 Regal Autosport帮我完成积碳清洗的工作。

null

技师开始拆掉进气歧管,让这颗巨大V8引擎露出来。

null

看图!80,000英里(约合128748公里)时引擎的积碳是这个样子的。但应该说,积碳并不是RS4特有的问题,积碳几乎在所有直喷引擎里都会出现,不过严重程度不同罢了。

null

积碳不仅会增加每个阀杆的质量,而且会涂覆进气口、进气歧管和进气道的内部,导致注入气缸的空气量减少。这些,都不利于引擎的马力发挥。

null

技师将相关的零件都浸入溶剂中,并等上一个晚上。

null

Regal Autosport的车间里除了我的RS4之外,它们也在为一辆新的RS3装配 KW悬架。这辆只跑了800英里(约合1287公里)的里程,但已经改了一套OZ Racing的轮圈。

null

不得不说,我很羡慕新款RS3的改装潜力。技师只说,要尽力把我的车恢复到原厂马力,而这些RS3只需要简单地刷个ECU程序就能达到500hp马力了,有些RS3更是改到700、800hp,嗯,不费吹灰之力。不过!它们可没有V8引擎。

null

技师在手动清洁V8的进气道。 

通过转动引擎使五个进气道都在关闭状态,然后把开放的进气道密封起来。之后,要用清洗液手动清洗进口,再通过加压空气管将聚合物珠粒喷射到每个口,从而去除所有剩余的碳。

null

除积碳的结果相当明显,相信马力也能有一定程度的恢复。

null

将进气歧管部分清洗干净、并组装回去之后,下一步就是要重新纠正动力输出:以损失几牛米的低扭为代价,从而带来更多的高转速扭矩。在一定程度上,这也能提升驾驶性能。

null

校正程序之后,清洗干净的引擎还换了新的机油和机油滤清器。

null

火花塞也是检查项目之一。为了让这台RS4重回巅峰,火花塞部分也进行了更换。

null

最后,我开着这台RS4回来家,它现在的状态就和新车一样。朋友们,你们也有定期清洗积碳的习惯吗?

 

轮到你说:各位车主们,你们多久清一次积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RS 4
奥迪RS 4
指导价:82.88万元
2.9T 3.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2.88
中型车
2.9T 3.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