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人再次颠覆传统!比SUV能装,通过性比MPV好,不再纠结买啥

6423年06月07日 15:28:37
分享到:
来源:车说万象

购买SUV的人,多看中的是它的高通过性以及霸气的外观,而购买MPV的人,则是看中了它的大空间,而轿车呢,操控好开起来相对灵活。很少有车型能兼具这些优势。不过,早前丰田曾亮相过一款全新的概念车型,可以说是刷新了人们的认知,它就是Tj Cruiser Concept 。这款车结合了SUV的高通过性与越野性能,同时以将MPV的大空间发挥到了极致,将实用性做到最大化,这对于没有资金购买多台车型的朋友来说,可以说是相当吸引人了。

null

外观上来说,丰田Tj Cruiser走的是非常粗犷大气的风格。如果不是中间的丰田车标,估计很难让人想到这是一台丰田车。车头格栅巨大,霸气感还是有的。而两侧大灯采用了圆形设计,有点反差萌的感觉。车身多选用平直的线条设计,整体造型像个方格子一样,得益于这样的设计,内部空间会相当的出色。不过,对于有些人来说,可能会觉得它过于干练了,说得好听是干练,说得难听就是没有设计感。

null

车身侧面,D柱为隐藏式设计,有种悬浮车顶的感觉,轮胎上方带有突出的轮拱,强调了力量感。这也是全车为数不多的曲线条了。当然,轮毂的样式设计得很是不错。后车门采用了侧滑轨式,便于乘客上下车和货物装载的同时,在狭窄的地方也会很好的上下车。而前门还是传统的模式,后备箱尾门的设计方式则是整体掀开,对于装载大件物品,很有优势。不过前引擎盖采用了后开式,很怀疑这样的实际使用效果。

null

尾部的设计十分简洁,多为平直的线条,下半部基本是复制了前脸的模块,如果再加个大开口的格栅,可能会让人误以为这也是车头吧。尾灯同样采用了圆形设计,看起来有点小可爱。

null

内部上,Tj Cruiser的中控区部分采用对称式设计,上方的全液晶仪表盘联通整个中控区。方向盘采用多功能的双辐式设计,外边包裹皮质,摸起来很有质感。中控中间带有一块大液晶屏,整体设计很是简洁,当然层次感看起来也比较的不错。主副驾驶之间的换挡区域也比较得窄,基本没有占据到乘坐空间。

null

座椅的设计是最值得一提的地方,车内仅配备有四个座,全部为独立式设计,但是副驾驶与第二排的两个座位都可以做到完全放平,可以从车头到车尾形成一个完全平整的空间,当货车使用也毫无压力。放置长物件的时候就可以看得出它的优势了。

null

尺寸上面,TJ Cruise长宽高分别为4249/1821/1623毫米,轴距为2639毫米,定位跟小型SUV的尺寸更加稳合,不过宽度、轴距基本要比H2、510这些还要更大。动力上, Tj Cruiser Concept搭载的是一套混合动力系统,由2.0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并且将提供四驱版本。

null

这款来自丰田的Tj Cruiser概念车,作为一款跨界车还是非常吸引人的。集合了MPV甚至面包车的大空间性,四驱的出现也表明了它SUV的特性,对于需要多种功能的家庭来说,绝对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Tj Cruiser具体的量产时间,丰田还没有发布,有没有感觉等不及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