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世间没有后悔药,买车要注意这几点!

3560年06月08日 15:28:46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这些日子跟一帮老司机聊车,被问到:"是否对自己目前买的车满意?"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发现好多人的回答都是,不是那么满意的。下到几万块的自主车主,上到几十万的BBA车主,都认为自己在选车过程中有些冲动,应该再好好考虑的。那么,到底是什么环节出了问题呢?

null

其实,这些车主并不是对自己所选的车不满意,而是在细分配置上或者车身颜色等方面,出现了一些遗憾。那么,他们都遭遇了什么事情呢?

王先生:真该买个自动挡!

郑州王先生表示,在2016年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台车。当时,受到一些影视剧的影响,买车只喜欢手动挡,感觉操作起来非常的炫酷。但是,现实情况是,自己在市区上班,而且经常要出门见客户,每次遇到道路拥堵,王先生都觉得手动挡是一种负累,丝毫谈不上操作的乐趣。

null

其实这也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买车到底买自动挡还是手动挡?很多老司机表示,根据自己喜好来就行了。其实,我们购车的时候,首先最应该考虑的就是自身的用车需求和用车环境,如果放在一个不拥堵的城市,手动挡确实给人感觉有些乐趣,同时也能更省油。而在拥堵的大城市,而且还需要经常开车的话。我认为手动挡只会让用车更加郁闷,频繁换挡,也比较耗费精力。

null

所以,别看那帮影视剧吭哧吭哧换挡挺帅的,但是我们马路不是赛道,也做不到什么激情驾驶,所以当你在手动挡和自动挡犹豫不决的时候,我个人还是强烈建议你去买自动挡产品。

余女士:差一个颜色,差了好几千!

余女士在2012年的时候买了一台大众POLO,她个人比较喜欢暖色系的,就选择了橙色的车身。刚开始的时候挺喜欢的,但是后来发现,亮橙色这种车身非常的不耐脏,沾点灰尘就显得特别的难看,经常需要去洗车。

null

其实要是经常洗车也就算了,关键是余女士在今年打算换车,结果发现,自己的车要比别人家同样产品的少卖3千块钱。两款车在车况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就因为车身颜色的问题,白色的POLO比橙色的POLO更好卖,这让余女士十分郁闷。

null

其实,这种情况,我个人认为,买车还是选自己喜欢的颜色吧,没必要去因为几千块钱就要开几年自己不喜欢的颜色,但是有些车型它适合什么颜色,这一点也要留意一下,比如走可爱风格的,就最好不要冷色系。走大气风格的,就最好不要暖色系,以免卖二手车的时候,不好出手。

方先生:不该买顶配,没用!

方先生的座驾是雷克萨斯ES 2015豪华版,当时方先生说自己公司刚有些起色,感觉人生有点膨胀,花钱也就大手大脚的。买车直接被销售引导,购买了顶配纯燃油版雷克萨斯ES,之后发现很多功能其实自己根本就用不到,比如说全景天窗、车内氛围灯等等,都是一些看起来高大上,实则没有特别用处的配置。

null

其实,方先生这种遭遇我也有点感同身受,在选车过程中,一次又一次的向配置妥协的消费者不在少数,而且有些厂商也比较鸡贼,在配置划分方面,也会故意的去研究消费者的心理,从而实现利益最大化。在这里,我个人建议大家,去留意一些安全性配置就可以了,其次是实用性配置,最后才是提升逼格配置,如果因为提升逼格就多花大几千、几万的,除非是土豪,否则不建议这么去做。

null

结语:所以,有时候我们买车啊,不仅要选对车,还要选对配置、选对颜色,多去思考自己的用车需求。最后,问问各位看官,你们的座驾是什么?在用车过程中会存在一些小小的遗憾问题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Polo
Polo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小型车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同级别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