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国未来汽车设计的C位,由这里创造!

2018年06月11日 12:3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原标题:中国未来汽车设计的C位,由这里创造!

在10年前,愿意主动去买自主汽车品牌的人可以说是寥寥无几,只要开的是自主品牌的汽车,就很容易被贴上一种被迫将就,或者是生产工具的标签。很多人误以为中国人没有世界顶尖一流的设计能力,其实这是一点都不客观的。

10年前,自主品牌的车型主要功能是低价、以及尽量耐用,颜值水平并不是主要购车因素。如今,不少优秀的自主品牌已经脱颖而出,汽车圈也进行了消费升级,购车除了看三大件以外、空间、配置一个也不能弱,而且颜值好与坏,很大程度影响着一个车的销量,因为购买自主品牌车型,已经不再是将就之选了。

近年来,中国的汽车设计已经显现出深深的“中国烙印”,甚至有不少设计,很多人一眼就能看出,这是中国车、中国的设计,这是一件多么值得我们骄傲的事。

比如说广汽传祺那套极具辨识度的“凌云翼”前脸,以及原创独特的“光影雕塑”造型语言,尤其是GS8推出以后,销量大卖迅速破万,而且还成了行业设计潮流的风向标,让所有人都不禁为之惊叹,原来自主品牌也能有不输合资品牌甚至更优的设计!

这当然少不了主导设计的总设计师张帆的功劳,就是这位被德国奔驰公司本部聘为终身汽车造型设计师的传奇人物,带领着设计团队,塑造了传祺新一代产品高端大气、具有明显辨识度的视觉形象。比如说从2015年上市的传祺GS4,出色的产品力以及硬朗的颜值赢得了大批消费者的信赖,成为传祺系列销量的中流砥柱。另一款传祺GS8成功的成为了自主品牌高端SUV的代表车型,而后来的GS3、GM8等明星车型的设计也深受消费者喜爱。

现在,如果我跟你说你不但有机会展示你自己的设计脑洞,还有机会加入他们,你心动吗?

没错,说的就是正在火热进行中的进行的2018年广汽设计大赛!

继2017年的成功举办后,今年广汽设计大赛迎来了第二季。在上一年的大赛一公开,立即吸引了全国超过72所各大优秀设计高校的学生参赛,才第一年举办就成为了国内汽车工业设计人才关注的行业盛事。

一场由车企发起的设计大赛,真的能有什么好作品吗?对于这种想法的人,小新反手就甩给你去年三强选手的作品,那脑洞,那设计感绝对是世界一流的水准!

今年大赛的命题是——2027广汽智能移动明星车型(2027 GAC MOBILITY ICON)

(广汽研究院副院长张帆公布大赛命题)

为什么是2027年呢?

来,我们一起来审题哈,2027年的汽车,说白了也就是未来十年的汽车。十年前我们对汽车的主要需求是皮实耐用空间大,十年后的消费者除了这些基本需求,汽车像手机一样,需要承担更多的智能出行、生活伙伴等,可以说,汽车除了是一项交通工具,我们可以为其赋能更多的可能性。比如智能交互、个性宣扬、甚至无人驾驶。

宏观来讲,对于汽车技术的行业发展来讲,十年是一个大的跨度。回望过去十年,我国汽车市场无论是流行车型、配置,还是动力系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谁会想到小排量涡轮和SUV会大行其道,谁会想到蓝牙音乐替代CD机成为主流娱乐媒体,谁会想到彩色大屏和人机互联会成为主流,按目前的发展轨迹,未来新能源汽车可能是下一个主导者吗?

智能移动车型,这其实并不是广汽第一次提出来的想法,早在大赛之前,他们设计了一个可爱的小车,叫iSPACE。这台iSPACE圆头圆脑的,十分可爱,一看就是未来的产物。至于消费者真的为这种设计买账吗?在刷抖音的时候我发现广汽研究院把iSPACE概念车的视频上传到抖音中,看到超过200万的红心点赞就知道这车有多火了。

iSPACE除了外观呆萌可爱,更关键的是跳出了目前对汽车的传统框架,重新定义了用户对车的需求,开创性地提出“car stops,life starts(有限车空间,无限车生活)”的用车理念,将前、后座椅一键拼接为舒适的双人床,实现驾驶模式与居家模式的戏剧化切换;且车内提供全方位沉浸式娱乐交互体验,开创了集人、车、生活于一体的创新娱乐出行方式。

跟汽车当小伙伴,通过灯光给你做鬼脸卖萌,通过语音和你say hi关心你,这些看似天方夜谭的设计在iSPACE的身上,全部都能实现,智能移动之于广汽,真的不仅仅是随便出个题目说说而已。

为什么广汽要费精力搞设计大赛?

你以为这仅仅是一场普通的大赛吗?NO,NO,NO!

对个人来讲,这不但是一次实践活动,更是实现自我价值的契机,没准还能加入这个这么优秀的设计团队。

从GS4、GS8等明星车型来看,广汽对设计师的宽容度是非常高的,对设计本身也非常的重视。对广汽本身来讲,花这样大的精力去搞一个比赛,正是表达了广汽本身对正向开发的一种决心。一方面,这是一次吸收新鲜血液、保持创新动力的好机会。另一方面,广汽意在利用自己的资源,去培养中国最优秀的汽车设计苗子,帮助中国本土的设计师快速地成长,这份社会责任感,我小新第一个为广汽打CALL。

就我们消费者而言,我们说中国汽车界百年难出一个彼得希瑞尔,认真想想难道自主品牌就没有好的设计师吗?中国不应该只有张帆等几位C位设计师,我们想看到更多“土生土长”的年轻设计师们百花齐放,最了解中国人的,难道不应该是中国设计师吗?这次大赛也是一次向世界发出更多我们的声音,然后骄傲地向世人展示什么叫“Design By China”的好机会。

心动了吗?别急,磨刀不误砍柴工

今年,2018广汽设计大赛将进行海选、晋级赛、初赛、半决赛、总决赛5轮角逐,参赛选手将与来自全国高校汽车设计专业的佼佼者同场竞技。

主要奖项包括冠亚季军各1名,杰出奖、优秀奖各3名,以及单项奖和参与奖。优秀奖等级以上的选手都能获得参加GAC DESIGN的实习培训、设计师沙龙的机会,冠军更是能获得广汽洛杉矶前瞻设计中心实习的机会,简直不要太爽!

当你在犹豫徘徊的时候,这个世界是那么大,可是如果你勇往直前,这个世界就会变小。趁现在作品征集日期还没有截止,还没报名的小伙伴们赶紧去参加吧。最后即便是手残而无法参加只能默默关注,小新还是想大声说一句:

加油吧,中国设计!

 注:小新说车原创文章,未经允许转载保留追究权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