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时皮带更换时间或者是里程数是多少?

2018年06月11日 14: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皮带是发动机非常重要的部件之一。其位置是在曲轴与凸轮轴之间。主要作用为调节发动机气门开启时间与活塞运行时间使两者相匹配。如果不幸正时皮带坏掉会造成气门与活塞之间运动不匹配甚至错乱,极容易造成发动机气门或者是活塞损坏,从而汽车发动机就要大修了。因此更换正时皮带成为了非常重要的保养项目。

image001.jpg

  那么正时皮带的更换时间一般是多少呢?有没有一个规定的更换时间呢?正时皮带为橡胶制品,橡胶制品过了保质期之后会发生裂痕甚至是断裂。因此我们必须按照汽车保养手册为汽车更换正时皮带。一般的车辆正时皮带的更换时间为6年或者是10万公里以先到为准。

image003.jpg

  车主除了从里程数上判断正时皮带的寿命之外,正时皮带的工作状况我们可以让修车师傅在每次做小保养的时候帮车辆进行检查。观察外观有没有一些裂痕或者是损伤的痕迹。若正时皮带上有小细纹必须将正时皮带进行更换。

image005.jpg

  总的来说,正时皮带一定要按时间或者是里程数到正规的4S店或修理厂进行更换,切勿发生车辆使用了10多万公里还未换正时皮带的情况。若行驶中发生正式皮带断裂的情况必须要叫拖车来处理,不可以再打火继续行驶,以免发生拉缸的情况造成车辆大修。从保养做起维护正时皮带正常工作状况才是最重要的。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