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专访丨广汽集团曾庆洪:智能网联汽车全面迈入云时代

2018年06月13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专访丨广汽集团曾庆洪:智能网联汽车全面迈入云时代

文/AutoKol

2周多前,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广州主持召开了腾讯“云+未来”峰会,在会议上,小马哥为我们织出了云时代 “人联网”、“物联网”及“智联网”三张网。而在会议当天的一项与汽车圈息息相关的重大事件就是广汽研究院与腾讯云签署了“智能网联合作开发协议”,双方将在车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大数据云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作为事件的另一重要主角,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近日做客腾讯云会客厅,与腾讯云副总裁曾佳欣深入对话,共同探讨“广汽哲学”。曾佳欣认为,广汽集团能够在中国传统汽车产业中持续耕耘并占有如此重要的地位,总结起来得益于三个词——“广汽匠心”、“广汽速度”和“广汽智能”。而在备受关注的汽车智能化发展领域,广汽集团掌门人曾庆洪给出了他的看法。

在他看来,未来谁掌握数据谁就掌握主动权。云平台,尤其是云计算将对汽车产业加快转型,特别是数字化的转型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诚然,智能网联已经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汽车正在迅速转变成一个智能化、网联化的移动工具。站在智能网联风口上,任何一家主机厂都需要找准姿势去拥抱云计算、AI和大数据。

而究竟该采取怎样的姿势也许是很多主机厂为之踌躇的,牵手互联网公司合作共赢是目前大多数传统汽车企业的选择。各取所需、取长补短的同时,聪明如汽车企业更看重的是数据、平台、技术最终掌握在谁的手里。而对此,腾讯云大方的表示:我们只做技术的搬运工,我们愿坐在副驾,做传统汽车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平台搭建者和技术输出者,把合作的主动权交给主机厂。

6月16日,广汽与腾讯战略合作的重要成果,首款搭载广汽“祺云”的战略车型——广汽传祺GS4即将正式上市,它是广汽传祺基于云端应用技术等为新时代汽车消费者全新打造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出行方案。届时,我们将会从实打实的产品上看到传统车企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共赢的示范姿势。

戳视频,看两位大咖的高峰对话

腾讯说:汽车智能化,腾讯愿坐在副驾

 排 气 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