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能与环保不可兼得?吉利博瑞GE告诉你真相

2018年06月14日 04:00:01
分享到:
来源:车瞳

原标题:性能与环保不可兼得?吉利博瑞GE告诉你真相

近日,吉利博瑞GE在杭州湾研发中心首次亮相,它的问市给所有人带来了惊喜,发布会上,吉利汽车发布了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涵盖纯电技术、混动技术、替代燃料以及氢燃料电池等四大技术路径,致力于成为全球新能源节能技术引领者和普及者。

车瞳有幸在发布中心一睹了博瑞GE的真容,同时在发布会上最让我感同身受的是吉利总裁安聪慧的一句话,“以更高技术、工艺和制造标准,满足消费者严苛的要求”,相信这句话是博瑞品牌形象在消费者心中大幅提升的强心剂,又将会给自主、合资的竞争者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与震慑,这正式是吉利品牌核心战略坚实的一小步。

吉列混动技术造就品牌享誉国际

博瑞GE上的插电混动系统基于P2.5构架倾力打造,油耗量可以用惊人来感叹。油耗仅1.6L/100km,MHEV车型一箱油可持续前行1200公里,一个月加一次油不再是梦,而且综合油耗仅5.8L,相比A级燃油车耗油只有过之而无不及。PHEV百公里加速仅7.4秒,再次证明了B级混动车可以做到跑进8秒的事实,充分达到了插电混动技术的最高水准,和我们所熟知的上汽、比亚迪引以为傲的看家本领不分伯仲。而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的搭载开创了这一领域的先河,1.5T+7DCT+电机的动力总成,也是国内首款搭载48V轻混系统的B级车。就吉利的新能源造车理念,今后的万金油动力组合将会由发动机、电气化、变速箱所构成,正因如此,混动系统也成为了吉利在新能源领域发展的重点。

首批量产L2级别自动驾驶车 让不能成为可能

自动驾驶,可以说是现在除了新能源以外,是所有车企正转变的又一大趋势,提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入得了大众视线的企业真的是屈指可数,博瑞GE可谓是这屈指可数中的一位,反观一下,中国众多自主车企、新势力车企甚至一些海外车企,也仅仅是将L3、L4级别的自动驾驶刚刚列入了研发日程表。而博瑞GE将L2级别自动驾驶真正意义上的带入了大众的眼帘之中,或许它不是世界顶尖水准,但成果却是真真切切,已经在自主研发领域成功地加入了领先地位的大家庭之中,并且还正在以飞快的速度向前奔驰。

中体西用当科技质感已然成为巅峰

科技质感可以说是所有车企研发中的一项重大板块,尤其是近些年来,联网、智能逐渐成为了自主品牌竞争的一个热点,对吉利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再好不过的消息,博瑞GE“智驾”特点显露无疑,全智能化技术的应用,达到了一个登峰造极的地步,其L2等级的智能驾驶,不仅坐享高速自适应巡航,更可以对前车状态与城市路况进行横向编导,极大的保证了行车安全性。此外,智能地图的管理模式可以根据导航反馈道路状况,自行调整行车路线;同时人车距离自动感应功能、自动开关空调、车窗、后备箱等让驾乘人员能感受到极大的便捷性。而相比一些靠与大牌合作(例如与百度、阿里等)的自主车企,吉利可以说是挺胸抬头,底气十足。且在实用性一些列功能上,被关注度极高同时饱受好评;观看内饰风格,中控面板采用PC材质,契合全镜面贴合工艺,耐磨实用。真皮全身包裹的座椅,嵌有竖状的纹路,皮肤接触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避免凹陷所带来的尴尬。而博瑞GE总是带给人惊喜,以“生态净化舱、顶级音响系统与双屏滑动”再次将豪华感与科技感提升到了一个极致,这套车机系统不出人所料地已经走在了同行业前列。

不做潮流的奴隶,只打造心中的“颜值控”

博瑞GE无可挑剔的美

多数车企为了迎合年轻的“颜值控”,不惜扭曲车身的流畅感,设计出当下的时尚风,而这些做出美感的设计本无可厚非,相比吉利,在设计层面却一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博瑞GE在长度、高度、轴距上也都相对领先于其他品牌,车内极大地给予了车内人员乘坐的舒适空间,与B级车相匹配的2870mm的轴距,作为自主品牌,实力方面丝毫不逊色于合资品牌,外观延续水滴涟漪式前格栅设计,侧面鲨鱼嘴的咬合造型呈现整体内凹,车头的运动感十足,翼展式车尾,在继承吉利家族式优秀基因的同时,横向元素更加突出,与极具张力的前脸相互呼应,视觉冲击非常强烈。全车采用全LED光源灯组,前大灯共计72颗;后尾灯216颗LED灯粒,如此全面丰富的灯光组合,夜间只要开启,绝对堪称街道上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这就是“时光竞速美学”!在博瑞GE身上被展现的淋漓尽致地展现!

征战全球混动市场的战略其他车企慌了吗?

前文中无论是从哪个角度都对博瑞GE进行了严厉地表扬,而此次的新车在现如今竞争激烈的大市场面前,究竟会表现的如何呢?从价格上来说14万至20万,在PHEV与MHEV车型中,毋庸置疑地讲,已经算是主流中级车与混动中级车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了,但目前吉利现阶段仍处于爬坡阶段,仍是作为一个一流自主品牌来开拓购车群体,这一点上的确算是吉利品牌稍显棱角的地方。

在战略层面,安聪慧表示:“2018年是吉利汽车全面迈入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元年。吉利品牌在MHEV、HEV、PHEV以及三电领域的技术全球领先,将助力吉利汽车实现从技术跟随向技术引领的跨越。以博瑞GE为开端,未来吉利全新产品都将全面实现电气化,以更高技术、工艺和制造标准,满足消费者严苛的要求。未来3年内,吉利汽车将有30多款新能源和节能车型推向市场,款款精彩、款款诱人,让20200战略目标的实现更具含金量和社会责任意义。”

博瑞GE作为吉利旗舰车型,充分展示了品牌实力,同时将品牌形象的表现向更有意义的方面进行了提升,MHEV版车型如今在主流市场上的竞争中是十分被看好的。从一个车瞳的角度去看,吉利品牌拥有如今强大市场,高度的赞赏誉,以及光明的发展前景,都基于其强大的研发实力!吉利品牌在今后的未来市场是否能够继续保持现在的好成效,请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