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价比的入门级安全座椅-袋鼠爸爸评测

2018年06月14日 21:4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派

自从宝宝出生以来,其实一直有考虑给车子加装儿童安全座椅,但....因各种原因,譬如有家人抱着,占空间,价格因素等等,一直未能实施。 没有儿童安全座椅,就会有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若一个人开车带孩子出去,是存在相当大的风险的。于是就在某宝精挑细选了这一款,我把自己的实际测评来和大家分享下大受好评的入门级安全座椅。

null

先来介绍下本次的小主人,袋鼠爸爸,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他,但是提到宝得适你一定知道,袋鼠爸爸就是宝得适中国总代母公司的下属品牌,袋鼠爸爸隶属于麦克英孚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极具行业权威的领军企业,宝得适中国区总代理,同时还是全球35家主流品牌的制造商,获得过多次国内国际大奖。所以对于质量这块我还是很放心的。进口的质量国产的价格。

null

闲话少说,下面就是对这款产品的简单测评: 

null

▲侧面。有安全带安装方式示意图。

null

▲侧面。有座椅安装方式示意图。

null

双向调节旋钮,可以调整宽度改变儿童的舒适度

null

▲标准认证贴纸。通过国家3C认证和欧洲ECE认证

目前在国内销售的安全座椅,必须要过CCC,当然一般大品牌除了CCC之外还会去过欧洲的标准,以ECE R44/04为主,所以一般座椅的后面都会有一个“白标”3C和“黄标”ECE。

这款袋鼠爸爸的安全座椅是通过70km/h的碰撞测试;而上面说的CCC(国标)和欧标的碰撞测试是以50km/h来进行的。

null

▲头枕后方的提手,可以调节头枕高度。

null

▲座椅可3档滑动调节,有明显的警告标示

null null

这款儿童安全座椅适合9个月-12岁的婴幼儿使用,座椅支持3个档位的调节,可分别满足不同年龄段的宝宝。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婴儿,头部内置U型记忆海绵,婴儿棉垫保护宝宝的背部及臀部。前后左右都可以提供全面的保护和支撑。

null

撕开外部的布艺保护,我们发现里面都是钢架结构,非常的牢固,看上去就很放心!

null

肩带内是硅胶材质,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滑作用,柔软舒适有可以保护宝宝

null

▲五点式安全带。带护垫片,避免磨伤孩子的皮肤。按这里可以调节肩带的松紧

null

三档滑动,可以体验坐姿和睡姿的舒适,模拟太空舱角度

null null null null

自带IOSFIX接口,可以适用于99%的车辆

null

车上安全带

车上安全带固定的方式比较简单,按照安全带固定槽位的位置,将胸带、腹带依次顺进去即可。

不过,袋鼠爸爸为了提高这种固定方式的安全性,将这些固定槽位的开口处做得很小,所以要将安全带顺利的塞进去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反正我是塞的一身汗 = = 

null

袋鼠爸爸使用的材料都是用无毒无害超环保的原生料,这点深得我心,毕竟宝宝总是好奇心很重,哪里都要摸摸看,外部的座椅套都是按钮式可拆卸,清洗也是非常的方便

null

安全座椅采用进口的五点式安全带设计,其优点在于当车辆遇到急刹或紧急状况时,能更好地将宝宝固定在座椅上,同时其设计结构可避免“勒脖子”现象发生。此外,肩带可提供4种高度调节,满足不同年龄阶段宝宝需求。肩带外面有厚实且柔软的棉垫包裹,可拆洗,非常方便。

null

骨架采用EPP,是一种性能卓越的高结晶型聚合材料,不管是强度还是耐温性能、和自然降解能力都相对更好,是真正的环境友好型泡沫塑料。最大的好处就是折不断,韧性特别好,因此这种材质的成本价也相对较高。

null

这款袋鼠爸爸安全座椅的安装方式采用安全带固定方式,主要安装步骤如下(正向安装):

  1. 首先把座椅放在后排座位上,
  2. 把安全带拉出来,从按照说明书的指示,从左上角的红色区域穿过,勾住!
  3. 然后把腰带从椅子上面穿过。 
  4. 按照红色箭头指示,把安全带上下2部分一起穿过座椅后面固定。
  5. 然后把安全带插入另一边的卡槽固定。就完成了安装。注意要把安全带收紧。同样的,拆卸也是一样的简单,反之即可。

虽然大家都知道儿童坐车要有安全座椅,但其实很多爸爸妈妈并不十分清楚安全座椅对孩子的重要性,下面看一组数据统计: 发生车祸时汽车内未使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造成的婴童死亡率是使用儿童汽车安全座椅的8倍,受伤率是3倍。乘坐儿童汽车安全座椅可减少71%的1岁以下婴幼儿车祸死亡率,54%的1-4岁幼儿车祸死亡率。

我写这个评测也是希望大家在儿童乘车安全上有一个意识,每天车水马龙的道路上有着太多的不确定因素,为了宝宝的安全,还是需要做一些安全防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