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涡轮机械双增压+电机混动,这款百万级豪华中大型SUV胜过BBA

2018年06月17日 11:4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吉利通过资本注入的方式掌握沃尔沃汽车后,沃尔沃不在是以前那个高冷遥远的沃尔沃,吉利可以说是沃尔沃的救世主,在收纳沃尔沃后,完全不干预其运营,沃尔沃独立自主发展,可更加充分发挥自己的造车优势,依然以安全为造车理念,不断探索追寻。

null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沃尔沃也需要“交作业”,全新XC90就是一个很优秀的答卷。定位于最高的中大型SUV,也是对经典XC90的换代更新,从开始的进口到后来的大庆工厂实现国产化,已有3年时间了。是沃尔沃采用SPA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是 SPA 架构的全称。

null

该整车平台的尺寸可以按照不同车型的需求进行灵活调节。只要是沃尔沃的车型,无论大小和复杂程度,都可以在同一条生产线上完成生产,可以共享相同的底盘结构,传动系统,悬架系统和电气系统。SPA平台对于沃尔沃相当于MQB对于大众关系,举足轻重,该平台负担着沃尔沃品牌未来的复兴重任,被沃尔沃汽车寄予厚望。

null

XC90也是沃尔沃倾注全部心血所打造一款百万级别豪华SUV,但XC90这款车型自上市以来就收到许多人的批评和非议,因其搭载一台4缸2.0T涡轮增压,与这个级别的排量身份非常不符合,追求完美的沃尔沃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的短板,所以在大环境的趋势下,推出XC90 T8混动版车型,很好的弥补了大家对中大型SUV用四缸机的质疑,具体实力怎么样我们来看一看XC90 E驱混动 T8。

null

外观方面,和传统汽油版车型外观几乎没有变化,前翼子板区域由于不同配置原因略有差异,其他就是在车身前翼子板左侧有一个充电口。XC90 T8(混动版)还是采用家族式大脸设计,加上雷神之锤大灯设计使得车头非常刚正不阿,钢铁直男,印象深刻。

null

车身侧面还是沃尔沃一贯的沉稳,饱满有力的车身曲线,突出的腰线,一切都显得那么协调,XC90车身长宽高是4950x1931x1776mm,在外观方面非常大气磅礴,再配上大尺寸轮毂让XC90看上去很安心大气,优雅简练。

null

尾部设计则相对平庸没有太多的亮点,车灯还是被熟知具有代表性的家族式设计,经典再现,依然优雅柔美,虽然说外观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是相信沃尔沃XC90对于所有人来说都属于好看的范围,至少在外观设计方面绝对不是我们拒绝的它的理由。

null

内饰方面,唯一的变化就是换了水晶档把,XC90内饰设计依然是典型的北欧极简设计,设计感独特,给人一种高冷的宜家范儿,这种极简设计也能给人非常温馨居家的感觉,大面积软质材料和真皮包裹,质感和档次感与同级别其他车型相比也是丝毫不落下风,9英寸全触控屏将大部分功能按键都集成在屏幕当中,中控看上去没有一丝多余的累赘,很好契合极简设计理念。

null

配置方面,作为百万级别豪华SUV,XC90 T8版自然不会令人失望,标配的城市安全系统等一系列的智能系统,十分丰富,只能说你能想到百万级别SUV上有的它都有,一切以安全出发,一切以驾驶者的角度考虑,同时还能兼顾家用和商用,还是比较中庸完美的SUV,对于中国市场的调研沃尔沃做得很好,知道大部门中国人的喜好。

null

动力方面,也是这次沃尔沃最给力的地方,可以说是超越时代的混合动力,除了全系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数据与T6版本相同,将涡轮、机械双增压汽油机与电动机相结合,在输出系统综合最大扭矩640Nm的同时,仅产生约60克/公里的二氧化碳超低排放,E驱混动拥有独立冷却、均衡散热,实时电压检测以及均衡放电四大优势,确保电池组发挥充分效能,且有效降低电芯损伤。传动方面XC90搭载一台爱信8速手自一体AT变速箱,采用全时四驱驱动方式,可以满足大部分城市出行和轻度越野需求。

null

还需要值得肯定的是,XC90E驱混动T8在换装新的动力组合之后,也提供了六种驾驶模式,应对日常驾驶,发动机的介入时间,充电效率以及悬架高度都会随着不同的模式而改变,其中的Save、Pure、Hybrid是T8车型独有的驾驶模式。三种模式区别明显,但是加速感一样给力,只要你舍得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一样会介入提供动力。在Power模式下,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5.5秒,在这个价位里,还是属于比较快的选手,充分证明混动的推出,不仅是对市场的满足,也是沃尔沃多环保和安全的坚持,不那么世俗,值得车企学习和思考。

null

​ 

总结:政策对于新能源混动车型的大力支持和前段时间的进口车型关税的下调,都极大的提升了沃尔沃在这一产品区间的竞争力,对于一台高端的SUV来说,充沛的动力,全面的安全性,出色的配置,强大的产品力都理应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当然,我们也很期待沃尔沃在后期推出更优秀的作品!毕竟,车轮滚滚向前,才是沃尔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