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凉了又凉,特斯拉也不好过,只因这个政策!

2018年06月18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前段时间进口汽车刚刚迎来了利好政策,关税下调10%之后,各大品牌的进口汽车产品在价格上的降幅都非常的大,对于20多万的进口车而言,降幅都接近了2万元,就更加不要去提那些售价超过百万元的豪车了,调税之后买豪车,分分钟省下好几万有没有。

null

但还没等消费市场享受多久,新的政策就又要来了,进口汽车可能又要面临一波涨价了。不过这次针对的车型并不是所有进口车,还是来自于美国生产制造的进口车。并且价格的涨幅还非常的大,那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

中美贸易战升级,美国进口车再受影响

6月15日,美国政府发布了加征关税的商品清单,他们将对从中国进口的约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措施,同时对约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开始征求公众意见。

null

面对这样的局面,中国自然不会置之不理,在一开始就表明了立场的我们,在第一时间拿出了相应的政策。6月16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545项约340亿美元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对其余商品加征关税的实施时间另行公布。

从政策的公布时间,到政策所指明的商品金额,我们都可以看出,中美两国算是真正的“怼”上了。站在一个中国人的角度来看,自然是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毕竟“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事情谁都不希望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

null

作为一个在汽车圈混迹的媒体人,对关税政策于汽车市场的影响自然是额外关注了,新的关税政策一来,对于整个进口车市场而言,一定会产生巨大的影响。如果从相关数据来看的话,其实中国在这一轮对抗中并不亏。

数据显示,在2017年所有中国进口的汽车中,有28万台来自美国制造,这大约占到了所有125台进口汽车的22%,其总价值大约为131亿美元,单车的均价为4.68万美元。而反过来看的话,中国向美国出口的汽车则少了很多,总量大概只有5.4万台,总价值大概只有14.3亿美元,其销量进展美国进口车市场总额的5%。从这组数据我们不难看出,如果中美双发采取相同的贸易战策略,单纯从汽车市场来看,显然是美国受到的影响更大。

林肯和特斯拉又要凉了?

目前在美国销售的中国制造汽车主要是上汽通用的别克昂科威、沃尔沃S60 Inscription等部分车型,涉及的车型数量和销量都不算多。而在中国销售的美国汽车产品就有点多了,林肯全系、特斯拉全系是我们最先能想到的,除此之外,部分进口福特汽车,部分进口雪佛兰汽车,以及在美国生产制造的奔驰、宝马等部分车型也在其中,比如说在美国生产的奔驰GLS和GLE、又不如说在美国生产的宝马X5、X4等车型。

null null

对于奔驰、宝马而言,其影响是非常大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总计进口宝马187393台,其中超过一半都是在美国工厂生产。而奔驰也很惨,去年中国进口奔驰车数量达到183537台,其中奔驰GLE级就已经达到了28548台。如果这个政策一直坚定的执行下去,那么完全依赖进口车的林肯和特斯拉肯定会凉凉。

写在最后

从目前的政策反馈和中国进口车市场的格局来看,美国成产制造的进口车一定会受到很大的冲击,消费市场会不会把目光都转投到德国产以及日本产的进口车上去,就目前的形势来看,这是一件很有可能会发生的事情。不过别以为仅美国进口车关税调整后价格会上涨,短期内如果其他国家生产的进口车市场激增,那么整个进口车市场的行情也会发生明显的变化。(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