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夏季给轮胎进行降压?

1971年06月19日 15:29:40
分享到:
来源:超级驾驶员

原标题:根据热胀冷缩的原理,夏季给轮胎进行降压?

天气温度这么高,有车友就担心自家车子的轮胎受不住,毕竟热胀冷缩,害怕出现爆胎的风险,于是就自个动手给轮胎降降压。夏天真的有必要给车辆降胎压吗?

答案是不需要,既然关心热天会导致爆胎的风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热天是否会导致胎压大幅度提高。

假如25℃时正常胎压是2.1bar,通过计算得出当轮胎温度达到125℃时,轮胎胎压也仅为2.67bar。

自家车的标准胎压是多少?

车辆的标准胎压,在车的某个地方都有标明,有的车在车门的边缘,有的贴在B柱上,有的在油箱盖里面,这几个地方都找一下,绝大多数车的标准胎压都在2.1-2.6bar之间,而热胎胎压在2.2-3bar之间。

那前面说了温度达到125℃时,胎压是2.67bar,那这不是轮胎已经出现了爆胎可能。现实是车轮胎在正常使用时是无法达到125℃高温的,不管夏天是多热,也就不存在因为天气太热导致胎压过高而发生爆胎的情况。

夏天给车辆降压有没有什么危害呢?

提醒车友的一点是不要自己手动进行降压,或者是降压降得太多分。自己手动降压,导致四个轮子的胎压并不一致,也不知道自己降到哪里去了,这只会给自身增加行车危险而已。

胎压不足的轮胎,胎壳本身会负担很多车重导致过度变形,容易使胎壳破裂。同时与地面的摩擦力增加会导致胎体过热,所以过分降胎压的危险更大。

胎压充到多少合适?

很多修理厂充气给车充气时,基本不会去看该车的标准胎压,不管你是什么车,对方都直接冲到2.5。这做法虽然不够严谨,但也没问题,因为胎压是波动的,在合理的范围内都可以。

汽车有价,生命无价;

安全驾驶,请搜索关注公众号【超级驾驶员】;

或直接加微信:2235965445 

一起聊聊玩车,一起谈谈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