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舒适VS德系品质,不管选日产贵士或大众迈特威都是一种享受

7908年06月19日 15:29:39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原标题:日系舒适VS德系品质,不管选日产贵士或大众迈特威都是一种享受

日产贵士

VS

大众迈特威

很多消费者对MPV车型会存在一些误解,最多的就是简单的将MPV归为面包车,认为MPV车型就是拉货专用。其实MPV车型中也不乏一些“大佬”,它们的身价可不比豪华品牌的中大型高端轿车便宜多少。

说到日产,大部分消费者对其第一印象就是销量王轩逸或者居家必备的骐达。其实日产还是有很多“高级”车的,比如200万元的战神GT-R以及可以在无人区肆意驰骋的硬派越野车途乐。除了上面两款车型,日产还有一款豪华MPV车型,它就是日产贵士。

和日产贵士一样,大众旗下也有一款高端大气的MPV车型,它就是大众迈特威。从大众T1发展到T6的68年中,大众T型车虽然摆脱了臃肿的造型设计,但其中的Camper van精神一直不曾改变。

一个日系,一个德系,两款车同为进口车身份,都定位于豪华MPV车型,并且价格也处在40万-50万元区间,所以这两款车之间必有一场恶战。

01

在这个级别中,外观就不是那么的重要了,毕竟两款都是MPV市场中的大佬级人物,外观设计自然不会差到哪去。日产贵士的设计比较低调,之所以说它低调是因为它在日本本土以及北美市场可是丝毫不逊色于加价王埃尔法的。

类似于轿车的长鼻设计,搭配上硬朗的线条,贵士的外观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都特别有气场,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组相融的设计更是加宽了前脸的横向视觉效果。

都说大众的设计如套娃一般,可是在迈特威上,只能说满满的全是大众情怀。前不久,大众推出了迈特威悠享版,采用了家族式的造型设计,平直的线条搭配炯炯有神的LED大灯组,整个前脸显得特别精神。

迈特威悠享版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独有的双色车身,搭配上T1简洁的车身设计,一切都是为了实用性而设计出的造型。复古的18英寸Disc镀铬轮圈也是还原经典,并且加入了一些现代元素。就凭这致敬经典的外观,大众迈特威的外观设计就已经完胜日产贵士了。

02

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相差不大,轴距都为3000mm,空间是绝对不用担心的。贵士在驾乘舒适性上完全没得说,日产大沙发的名号可不是白来的,更不用说放置在一款日产旗舰MPV车型上,那简直就是移动的家。

大众迈特威的空间则是一大亮点,座椅采用了“2+2+3”的七座式布局,其最大的优势就在于空间灵活性上。车内座椅全部采用了Alcantara以及真皮材质包裹,不管是舒适性还是触感都非常的棒。

前排座椅有12向调节,并且带有通风加热以及座椅记忆功能。其中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旋转,第二排的扶手也可以形成一个小桌台,与其说这是宽阔的车内空间,更不如说这就是一个小型客厅。

第三排座椅的功能也十分丰富,座椅采用了连体式设计,可在导轨上进行移动和折叠,让空间可以最大限度的进行分配,让一家人的出行更加从容。迈特威悠享版与普通版有一个不同的地方就是后排采用了木质地板,这极大地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感,踩上去的感觉也十分不错,并且比较容易清洁。

03

配置方面,两款车型各有侧重,日产贵士的舒适性配置更为丰富,而大众迈特威的实用性配置更多。其实两款车型的定位很明确,日产贵士主打家用,而大众迈特威则更加商务一些,更适合出入商务场合。

贵士搭载了一台3.5L自然吸气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7马力,最大扭矩为326N·m,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是日产的明星发动机,不但性能出色,隔音以及经济性也都十分不错。迈特威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50N·m,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两款车型的动力表现差不多,毕竟要拖动这么一台大家伙。不管是底盘调教还是动力输出,两款车型都更侧重于舒适性,在行驶时的胎噪以及风噪也都控制的非常出色,不管是长途旅行还是日常代步,这两款车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这两位大佬的风格其实非常明显,如果只是需要满足日常需求,追求高性价比的话,那么日产贵士一定是你的不二之选。如果对大众品牌有感情,又想让用车生活多一点乐趣,那么没有哪一款MPV比大众迈特威悠享版更合适了。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标致推多用途车,硬派越野MPV和无框车门旅行车都有

落地价不到埃尔法的一半,从动力和舒适性来说日产贵士更适合家用

向经典的大众T型车致敬,自带帐篷的迈特威悠享版扩展家的生活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