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政府宣布加征进口关税?谁是最终获益者

4665年06月20日 15:29:49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美国政府宣布加征进口关税?谁是最终获益者

自国家有关部门在5月22日宣布汽车整车税率由25%降至15%后,很多人和轱辘哥一样,感觉离实现拥有宝马X5M、奔驰GLE、特斯拉Model S等百万级豪车的梦想又近一步了。然而,近期的一则消息,又打破了我们的幻想!

美国政府宣布加征25%的进口关税

2018年6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将原产于中国的500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进口关税。随后,为了捍卫自身合法权益,我国有关部门也发布公告:对原产于美国的659项约500亿美元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其中包括汽车在内的545项商品自2018年7月6日起实施加征关税。

无疑,此次税率的调整,对美国进口的影响更大,毕竟在2017年,中国出口到美国的整车数量仅为5.3万台,占全年中国整车出口总量的5%。而2017年我国自美国进口的整车达28.02万辆,占我国全年整车进口的22%,超过其他汽车生产国,排名第一。但是相比较,轱辘哥更关心的是,我们消费者购车将要多花多少费用?

我们以后购车将要多花多少费用?

首先,我们要知道一款进口车到岸后所需缴纳的税费包括: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而这三个税费的计算公式分别如下所示:

关税=报关价格×关税税率。

(原本国内的进口车关税为25%,如今再加征25%,意味着今后购买美国进口汽车的关税税率将高达50%。当然了,如果税率下降至15%的政策也会实施,那么最终的关税税率将会是40%。)

消费税=(报关价+关税)÷(1-消费税率)×消费税率

(消费税率由车辆排量来定)

增值税=(报关价格+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税率(17%)

进口车售价的具体涨幅如下表所示↓↓↓

从上表不难看出,对于3.0L排量以下的车型,税率增幅基本集中在30%左右,而对于3.0-4.0L排量的车型,增幅为39%;4.0L排量以上的车型的税率增幅高达48.75%。至于具体价格,轱辘哥以一辆报关价格30万的2.0L排量车型为例,套公式,得出的结论是:加征关税前的价格为46.2万左右,加征关税后,价格则为55.4万元上下,上涨了9.2万元左右,幅度相当大。

需要跟大家明确的是,这里所说的美国进口车,除了美系车,还包括在美国境内生产的德系。首先在美系车上,目前进口到国内的品牌有福特、雪佛兰、别克、JEEP、林肯、克莱斯勒和特斯拉等。

在德系车方面,受影响较大的是宝马和奔驰两个豪华品牌的SUV车型,其中,在我国销售的宝马X4、X5、X6以及性能版的X5M和X6M等车型均来自于宝马位于美国南卡州的斯帕坦堡工厂。而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的戴姆勒北美Tuscaloosa工厂则生产奔驰R级、GLS/GLSAMG、GLE/GLECoupe/GLEAMG等车型,想要购买这些新车的消费者,赶紧在7月6日下手了。

关税上涨也有正面意义

正所谓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虽然关税上涨导致消费者的购车费用有所增加,但是对于我国车市的稳定具有正面意义的,尤其是新能源车市场。要知道,上文所述的545项商品中,汽车类商品涉及28项,当中包括混合动力电动车(非插电及可插电)、纯电动车等车型。

上文也提到,此次关税的调整,特拉斯在华的售价也会进一步提升。近日,网上有消息称,特斯拉的车型如今虽然还可以继续预定,但是交付期要去到9月份,届时,进口车的关税已经大幅度上涨。无疑,特斯拉车型在华的售价提升,能够有效减弱其对我国新能源车市场造成的冲击,给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带来一定的缓冲期,在竞争中更具价格优势。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轱辘哥认为此次对美国进口车加税是利大于弊的。虽然短期内,我们购买美产的美系车和德系车要付出更多的费用,但也要知道,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在美产的美系和德系豪华车势必会加速推出国产浪潮,届时,我们可以用更低的价格购入自己的dream car。

阅读原文↓↓↓↓
加入【爱买车/My车轱辘车友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