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学开车,就像他们

1844年06月21日 15:29:54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汽车作为代步工具慢慢进入寻常百姓家里,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司机的行列里来。看看每个驾校的学员就知道了,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适合学车,那什么样的人不适合学开车,其实就是哪些人开车不安全。

null

第一种,体检不过关的人。

我们都知道,在驾照报名阶段,我们会首先进行一次体检,包含视力亮眼裸视力或矫正视力要达标;无红绿色盲;上肢双手拇指健全;下肢运动功能正常;躯干、颈部无运动障碍等等,这一系列体检就是要保证学员可以正常驾驶汽车。

null

第二种,法律意识淡薄的人。

开车必须要遵守交通法规,举例来说,如果肆意闯红灯,极有可能造成交通瘫痪或引发交通事故,对自己或他人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因此,我们都清楚科目一考试内容就是最基础的驾车常识和交通法规等,科目四也是交通法规的部分。

第三种,酗酒的人。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是我们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如今的交通事故,每每会听到是因为司机酒后驾车或醉酒驾车导致的。酒精会麻痹大脑神经,使得司机反应迟钝,无法应对道路上的紧急情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今,酒后及醉酒驾车都要受到交通部门严厉的惩罚。

null

第四种,容易情绪化的人。

容易情绪化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路怒。路怒会使部分司机丧失理智,开车上路争强好胜,或肆意辱骂,引发不必要的纠纷。甚至说有些易怒的司机会产生报复心理,不顾自身安危与他人安慰,故意做出一些危害公共安全的驾车行为。

null

如果说朋友们合理取得驾照,以后开车时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遵守交通法规,更不要酗酒,为自己及行人的人身安全负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