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说说几个学车时的小技巧

2018年06月22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在实际的驾驶中,很多驾驶技巧是需要长时间驾驶经验的累积,驾校学车逐渐已变成应试教育。有些驾校所教的驾驶技能通常比较生硬,纯粹只是为了能提高通过率。那么我们在学车过程中都有哪些小技巧呢?

 

null

 

先来看看学车技巧之换挡技巧。车辆起步后换2挡,40码左右换3挡。挂挡的一大技巧是辨别发动机的声音,高挡低速时,会发出比较响的声音;而在低挡高速时,则正好相反,发动机会发出嗡嗡的声音。

 

null

 

再来看看学车技巧之控制车速。首先要了解什么样的车速是最合适的,太慢太快都不好,太慢影响交通,太快会违反交通规则,一般来讲,60-80km/h的速度最安全、适中。想要控制车速在60-80码间,最重要的技巧是踩油门的力度,新手经常容易出现猛踩油门的现象,车速会突然蹿升,无法保持稳定。驾驶员要根据不同的车型,感受油门力度和车速的关系,要养成缓慢踩油门的习惯,才能保持车速稳定适中。

 

null

 

最后再来看看学车技巧之挂空挡。空挡常用于临时停车,例如等红灯时间较长时,使用脚刹会导致刹车片和变速箱受损,所以此时应该挂空挡。但是空挡适用于平直路面,不适合在大角度斜坡时使用哦!

 

 

最新油价、汽车问题,搜索微信公众号:中国石化油中感谢。

精彩活动等着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