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懵了,概念物流被京东截了胡?

2018年06月25日 11: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丰田汽车和京东这两个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企业,竟然在对未来物流方面的见解那么的统一。早在2016年的时候,丰田就开启了E-Palette+Guardian对未来汽车的构想,今年1月份的CES展会上,带来了未来出行平台产品 E-Palette,并且放话说:丰田的对手企业将会是苹果、谷歌这样的互联网企业。

null

了解E-palett的朋友都知道,它不仅是丰田的一款概念产品,更是丰田对于未来智慧城市的构想。E-Palette 是一套自动驾驶平台系统,提供四种不同尺寸的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底盘给到各类服务供应商,他们可以把自己的产品舱放到这些平台上,更加便捷的为消费者提供服务,从而实现资源高度整合与共享。

null

然而,近日在北京看到的京东自动驾驶机器人,颇有一丝E-palett的意思,虽然跟丰田的E-Palett相比,京东的送货机器人还有些稚嫩,但是一个是未来的设想,一个是当下的落实,到底孰强孰弱,相信大家也都能分辨了。

null

2018年京东机器人宣布量产,这款小车搭载了自动驾驶技术,可实现等红灯、避障等常规操作。它可以精准地避让来往的行人、车辆,能转弯能过减速带,在到达指定地点之后,用户可以通过人脸识别、相关APP或者取货码进行取货。如果说,丰田想要打造一个智慧城市金字塔的话,那么京东已经算是挖好地基了。

null

说到这里,我倒是有点理解丰田章男所说的话了:"丰田未来的对手将会是苹果、谷歌这样的企业"此话一点不假,汽车行业迎来转型升级,互联网+汽车的口号虽然已经看起来很LOW了,但是确实是实实在在的发生在了我们身边,尤其是自动驾驶技术的火热,几乎每一个企业家做梦都想"颠覆出行行业"。

null

或许对于丰田来说,京东这个小玩意儿只是他们智慧城市的冰山一角。然而,我认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以小见大才是正向的发展方向。当然,我也丝毫不怀疑丰田能造出"智慧城市"毕竟企业体量在哪里摆着呢。

null

最后,这件事儿确实需要自主汽车品牌们注意了,尤其是那些新生品牌,别老拿着电池跟大屏幕在PPT和展会上说事儿,需要行动起来的时候,就要行动起来。不是各个都想干掉特斯拉么,总得拿出东西来干吧,即便是拿出个小玩意儿,只要能让大家看到技术上的突破,也是可以的,而不是看到供应商技术的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