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不起普拉多就买它,四驱带后锁、电子限滑,小沙漠之王才22万

2018年06月27日 08:56:01
分享到:
来源:客观汽车

2018款普拉多确实有些让人失望了,最难忍受的地方就是全系取消全时四驱,换装分时四起。还有一点就是取消吃粗粮、30多万价位的2.7L版本,进一步提高了普拉多的价格门槛,将很多铁杆粉丝拒之千里。普拉多虽然是一款非常优秀的硬派越野车,但它的价格远远超出了本身的价值,在某种意义上,普拉多更像是被情怀支撑的一款车,而不是它所谓的性能。就拿4.0L途乐来说,它的竞争对手是陆巡,但价格却放低到与普拉多一个水平。论档次、论品质、论越野性能、论空间,恐怕普拉多都不是对手,沙漠之王的称号不是白叫的。如果抛开情怀,与途乐横向对比,买普拉多真是一件很无趣的事情。

事情往往就是这样的,普拉多是一台汽车,更是一件商品,是商品就会赋予市场的属性,再贵人们也乐意买,其夸张的保值率就是市场属性最好的证明。不过任何事情有个度,你可以叫高价,但不要玩缩水,全世界的普拉多都配备全时四驱,为何国产普拉多偏偏就要配备分时四驱?如果继续作下去,必然会让所谓的情怀烟消云散。没有了情怀,普拉多能值几个钱?其实丰田可以好好思考一下这些问题,如果还珍惜消费者的这种情怀,请及时换回全时四驱,否则被淘汰都是有可能的事情。

如果不服,可以看看小号沙漠之王——途达,在越野方面的配备以及整体的产品力,再看看人家是什么价格。16.98-21.98万的四款两驱车型就懒的说了,根本不配越野二字。所以咱直接说途达四驱版本,这才是真正有意义的越野车。越野车的核心就是越野配备,咱一个一个与普拉多对比。首先,两者都是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硬派越野车的必备条件。然后,途达配备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五连杆整体桥式悬架;前悬一样,后悬普拉多采用四连杆非独立悬架,悬架方面区别不大。其次,采用的都是分时四驱,结构基本一样,但普拉多少了后桥锁。途达后桥带有牙嵌式差速锁,电子限滑在两种四驱模式下发挥的力度不一样。普拉多则全系没有后桥锁,全车轮间限滑只靠电子辅助系统。

途达长宽高分别为4882*1850*1835mm,轴距为2850mm。普拉多长宽高分别为4840*1885*1890mm,轴距为2790mm。尺寸基本一个水准,外观都属于高大威猛的标准硬汉越野车风格。至于美观度方面,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不过个人还是觉得普拉多更漂亮一些,这也是实话实话,总感觉途达有点“假惺惺”。动力上途达肯定没法和普拉多比,全系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251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7AT是进口的,途乐采用的也是同一系列。虽然调教、匹配都不错,但对于这台大家伙来说,也只能说是马马虎虎吧!四驱版本只有两款车型,价格分别为22.58万、24.58万。买不起普拉多就买途达吧,虽然动力不够强悍,但在越野过程中也不会拖后腿,22万多其实还是蛮值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