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一次开车你都经历了些什么?这些囧事能让人笑一整天

2018年07月04日 10: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不管是老司机还是新手司机,都会有让人难以忘记的第一次上路经历。要知道比起驾校相对封闭的训练场地,真正上路时的道路环境就显得复杂得多了,什么样的突发状况都有可能发生。

null

绝大多数的新手司机在第一次上路的时候都是提心吊胆的,拿到驾照后第一次上路的你到底经历了什么呢?来看看网友这些优(尴)秀(尬)的答案。

网友一:“上了车所有的注意力都在车上了,满脑子油门刹车倒车打灯转弯,下了车脖子差点都不会转了。”网友二:“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停车位就在我面前,我却进不去。”网友三:“第一次一个人上路,路灯亮起时反复起步、熄火、起步、熄火…气的我想把车扔了!”网友四:“第一次开车撞树上了…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是树先动的手。”

null

新手第一次上路难免紧张,这也是很正常的事。虽然在驾校都经过了培训,对于汽车驾驶的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但是在上路的时候还是缺少经验。今天嘛,车业杂谈就和大家来谈一谈第一次开车上路要注意些什么,避免囧事的发生!

调整心理状态,身体不要僵硬

null

很多新手表示在第一次上路时握着方向盘的手心都会冒汗,紧张的不知道如何是好。新手第一次上路心里首先要稳住,调整好自身的心理状态,面对飞来驰去的车流和纵横交错的道路也不要慌,切记保持冷静的头脑,按照自己的路线驾驶就不会有问题。第一次上路时,最好找一个老司机在旁边进行指导,对于有些情况能够进行提醒。

熟悉汽车的基本操作

null

虽说在驾校的时候就已经了解并且学到了如何使用仪器仪表,但是教练车和自己的爱车肯定是有差别的。很多网友吐槽上路之后发现大灯不会开,雨刮不知在哪里,除雾不知道怎么开……所以,在上路之前一定得了解自己爱车的仪器仪表,免得上路的时候手忙脚乱。

调整座椅位置、后视镜位置

null

很多新手司机在第一次上路的时候比较紧张,往往会忘记这重要的一步。调整座椅的有两个目的:一是出于驾驶安全的考虑,在开车时踏板踩到底,腿部应该仍有弯曲的空间,这样能够保证在紧急情况下立马反应。而是出于驾驶舒服的考虑,不舒适的坐姿会影响驾驶员的心情状态,对于开车不利。后视镜的调节尤为重要,它能够为我们消除视野盲点,随时能够注意到车辆后方、侧方的交通状况,在变道、停车的时候心里才有底。

车速要慢,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

null

新手无论是从心理上,还是对路况的各种反应、应变能力都比较差,所以车速一定要慢,注意观察后视镜,与前车保持安全的行车距离,确保自己有足够的时间来对前车的刹车做出反应。

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null

很多新手司机因为对于车辆之间的距离把握不好,经常待在车道里不敢乱动,遇到要转弯的时候更是手忙脚乱。要学会及时的判断前方交通状况、及时变道,变道时更不能不看后视镜一把甩过去,转向灯也不能忘记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乱变道、逆行、抢占快车道,这些行为相当的危险!

第一次开车上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但绝对不轻松就是了。不过,只要多开,菜鸟也会成为经验丰富的老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