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工业之父”加码自动驾驶推动变革,或再次影响人类历史进程

2018年07月25日 16:12:10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福特汽车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品牌之一,其创造的“5美日薪工作制”、“汽车生产线”、“T型车”垫定了现代工业的基础,因此福特品牌创始人亨利.福特是唯一入选“影响人类历史进程的100名人排行榜”的企业家,福特品牌自诞生以来就变革的先驱。一百多年后的今天,汽车正高速往“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方向发展,科技、社会发展进步带来的汽车业变革再次摆在了福特汽车面前。

null

(福特汽车创始人亨利.福特)

 

null

(福特汽车创造的汽车流水生产线拉开了现代工业的序幕)

福特汽车成立子公司Ford AV LLC加码自动驾驶汽车技术

昨天,福特汽车公司宣布成立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Ford AV LLC,充分利用市场机遇从而加速其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的发展。同时福特也宣布了一系列组织架构调整,旨在提升业务运营效率并推动盈利增长。

福特新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Ford AV LLC将整合自动驾驶系统、自动驾驶汽车研究及前瞻工程、自动驾驶汽车交通服务网络拓展、用户体验、业务战略以及拓展团队等所有福特汽车自动驾驶业务。计划引入第三方投资的新公司总部位于底特律的福特Corktown园区,并将持有福特汽车在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合作伙伴Argo AI公司的股权。福特汽车预计到2023年底前将投入40亿美元用于其自动驾驶汽车相关业务的发展,其中包括对Argo AI的10亿美元投资。

null

 

(搭载福特自动驾驶技术的福特蒙迪欧测试车)

现任福特自动驾驶汽车及电气化副总裁Sherif Marakb,被任命为福特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首席执行官,将向该公司董事会报告。新公司的董事会由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兼移动出行总裁Marcy Klevorn担任董事会主席。自动驾驶平台与移动出行解决方案团队的整合,将使得能够促进自动驾驶汽车业务的快速发展。

成立Ford AV LLC可见福特汽车对自动驾驶项目的重视,加码自动驾驶技术也将为福特汽车在汽车智能化的进程中铺平道路,走在了时代的前列。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也表示,从技术开发到商业模式创新再到用户体验, 福特汽车在自动驾驶汽车价值链上取得了巨大进步,现在是将自动驾驶平台整合到一个团队中的最佳时机,以便为抓住未来机遇而占据有利位置。

null

(在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技术的福特蒙迪欧自动驾驶测试车)

全面提升电动汽车技术及服务

福特汽车电气化全球总监Ted Cannis将领导福特爱迪生团队,负责开发和推出下一代电动汽车。爱迪生团队将继续向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利(Jim Farley)汇报工作。

  

null

福特汽车电气化战略包括重新定义消费者的用车体验,用户无论是在家里或者出行在外都将获得到轻松、便捷的充电体验,并可以通过OTA进行软件升级,以获得更好的服务及功能特性。

利用IT信息技术全面升级生产制造交付流程提高运营效率

此外,福特汽车还将调整由福特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全球运营总裁韩瑞麒(Joe Hinrichs)所领导的全球运营部门,将IT信息技术以及全球订单交付系统纳入其中,整合生产系统相关的团队、技术和流程。因此,福特汽车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Jeff Lemmer将向Hinrichs汇报工作。

null

该调整将有助于福特加速整个工业系统的技术整合和应用,并将进一步简化生产制造流程,加快车辆交付速度,减少库存并提高资本效率。此项举措可以通过利用IT技术开启一个新的时代,实现汽车个性化、供应链优化和更加高效的库存运营。福特汽车正在向更为灵活的车身架构和各车型的通用零配件的方向转型,从而将新产品的开发时间缩减20%。这将有助于福特实现其而完成近70亿美元工程效率的承诺,并计划在五年内打造出汽车行业中最高效的产品开发团队。

结语:福特旗下福特中国公司和合资公司长安福特为中国市场带来了福特福克斯、福特蒙迪欧、福特翼虎、福特锐界、福特探险者福特Mustang福特F-150 SVT RAPTOR等一系列深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个性化车型。近年来市场的快速发展似乎让福特这种历史厚重的传统车企巨头显得有些吃不消和力不从心,而敢于挑战、敢于变革、擅于创造现象级事物和历史的精神一直都是流淌在福特品牌骨子的血液和基因。此次福特汽车成立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并对企业结构大刀阔斧的改革,势必让福特再次创造出足以载入史册的史诗。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