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3的终极对手 全新奔驰A级一剑封喉 外观炫酷 科技感十足

2018年07月25日 16:38:47
分享到:
来源:跟我试驾

2018年,已经是奥迪A3在华投产的第5个年头,宝马1系也在2017年初实现了前驱三厢版本的国产化,奔驰A级已经是BBA三强对手中最后国产化的一员了。好饭真的不怕晚啊,此次奔驰也开始“研究”上了中国人了,全新A级针对中国市场推出了加长轴距的三厢版车型。

日前,国产的奔驰A级三厢版在北京车展首次亮相,官方命名为A-Class L Sport Sedan,定位为豪华品牌紧凑型轿车,而且这一次将剑指国产宝马1系以及国产奥迪A3。

全新奔驰A级三厢基于MFA2平台打造,为了符合国人的喜好,特意加长了轴距,车身尺寸全面超越了两位主要的竞争对手。国产加长轴距后,它成为奔驰第三款为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长轴距车型,也是奔驰在中国本土设计生产的第五款车型,它的外形采用了奔驰全新的设计语言。

新车的外形设计带有浓厚的奔驰气质,车身线条流畅自然且不缺乏优雅感,看起来和全新的奔驰CLS有几分相似。它的前脸跟海外版两厢如出一辙,给人的感觉动感并且大气,而且熟悉的“满天星”中网更增加了些许的神秘感。

新车采用了Multibeam矩阵式LED大灯,带有智能远近光切换、弯道辅助照明灯等诸多功能,据悉低配车型将配备卤素远近光灯。

车身侧面的线条流畅,从前翼子板一直延伸到尾灯的腰线刻画清晰,短小的“尾巴”完全没有突兀感,不过作为这一类型,微微上翘的设计还为车身侧面增加了几分运动气息。

另外高配车型将会配备规格为225/45 R18的普利司通轮胎。

车尾线条就显得更加性感且优美了,扁平的造型加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为新车增加了轿跑车的味道,如此精心的设计想必会更加打动年轻人。LED尾灯外形简单,LED示宽灯带由上下两条LED日间行车灯带组合起来,虽然没有华丽的外表但是就是这种简单大气的风格,突出了新车的简单美。

内饰方面采用了和全新A级两厢同样的设计,依旧遵循奔驰一贯的豪华设计语言,两块10.25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与全新奔驰CLS相同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以及科技感十足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均让它的车内气质有了不小的提升。

动力方面,它将搭载1.4T和2.0T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4kW,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7档双离合变速箱,新车在后悬架方面提供两种选择,低配车型是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高配则是多连杆独立后悬架。

BBA作为多年的老对手了,各个级别的PK已经从海外厮杀到了国内,而这次随着奔驰全新A级的问世,他们在中国市场量身打造的车型将再次面临PK。全新奔驰A级凭借着更长的轴距在后排乘坐空间方面领先对手,至于内饰,奔驰也有很大的优势。在未来中国市场的表现,我觉得宝马1系和奥迪A3真的要小心了,因为全新A级的价格暂时还没有出来,这也是奔驰A级最后的底牌,如果价格直逼这两款车,那么它的竞争力真的不容小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