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金太紧张?力帆2年质押20次股权

2018年07月26日 12:03:39
分享到:
来源:有车智联

7月24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1777,简称力帆集团)再次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控股”)已于7月23日将占公司总股本4.74%的股份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泰君安”),期限不超过6个月。

这已是力帆控股在过去的两年内第20次质押股权,之前它还曾解押股权15次,质押股份总数已达90%。

简单地对质押股权打个比方,就是暂时“抵押”股份,日后可以再“赎回”。当然,实际操作流程比这复杂很多。

公告显示,力帆控股在7月20日解除了原质押给国泰君安的6200万股股份,占力帆控股总股本的4.74%。而随后,力帆控股又在7月23日将相同数额的股份再度质押给国泰君安。并表示“目前力帆控股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但如此频繁的质押、解押股权,让人有理由认为这是力帆“资金流紧张”的表现。

力帆集团这两年的销量似乎完全对的上这样的资金状况。2017年全年销量不过13.2万辆,甚至不抵三年前的销量。而据年报显示,2014-2016年,力帆集团资产负债率均超过70%,2017年更是高达75.72%。

高额的债务与销量的持续下滑如滚雪球般越滚越大。力帆集团宣称接下来将利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希望能够“翻身”,但这绝非易事,我们静观后续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