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养车时剩下的机油,隔了一年能和新买的机油混合加吗?

2018年07月26日 14:34:3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我们在进行汽车保养的时候会发现4S店或者维修店在进行车辆保养的时候机油桶里都会剩下一些机油,不止在机油桶里剩下一些机油,由于油底壳的不规则构造,在油底壳中也会残留一些机油。而时隔一年之后,我们再做保养的时候,那么新买的机油可以和原有的机油混合吗?

null

  首先先明确一下机油的作用,主要有五种:润滑、清洁、防腐、冷却和密封。其次明确残留的机油会不会对车辆造成损害:残存机油在油底壳或者机油泵里,在传输到发动机的时候会进行过滤,所以不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因此即使机油残留时间长达一年,也不会对发动机造成损害。

null

  再者探讨,保养车时剩下的机油,隔了一年和新买的机油混合加是否合理。首先机油的保质期可以长达4-5年,只要我们密封好并且小心保存好,机油在时隔一年之后基本是不会变质的。同时新添加的机油注意要与原先机油型号一致,或者型号更高,这样才可以混合添加。切记不能混加不同型号机油,否则会对机油品质造成影响。

null

  最后建议车主朋友在添加机油之前,最好咨询专业人士,或者去专业保养点进行相关操作,以确保可靠性。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