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8年的每位高考状元都有超能力!过目不忘都只是最基础本领?

2018年07月26日 19:19:38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有一种苦涩的甜美叫高三,让人向往而心悸,就算失落也志存高远。

十余载寒窗后,莘莘学子们跨过人生第一道大坎。回首过去,漫漫长路曲折而又艰辛,无尽的苦痛与喜悦让人回味无穷;展望未来道路依然泥泞且更加难行,而山巅那金色的胜利之果却始终牵动着奋斗的心弦,让所有人心潮澎湃。

null

每当高考落幕,无数人翘首以盼地等待着最终成绩的出炉,而最引人注目的毫无疑问是各省的高考状,它们代表着每个时期高考学子的巅峰,这些状元郎们在我们常人看来都如同超人一般,拥有非比寻常的“超能力”。有些人长者同样大小的脑袋却海纳百川,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有些人仿佛一天有三十个小时,能在学好每门功课的同时还参加大量的体育锻炼,在各种球类运动上都颇有建树。还有的人就像生下来就有着超越所有人的智商,所有知识点均能过目不忘……每到这时,笔者都只能默默感叹,“同是人,为什么差距就这么大?”

那么在2018年的各省高考状元里又涌现出了哪些具有非凡超能力的学子呢?

null

超能力一:抗压能力出色,自律性超强

来自湖北省的杨庚宸拿下了2018年文科高考状元,以688的文科总分夺得湖北省文科第一。据杨庚宸的老师所说,杨庚宸爱好文学,除了有很强的文学天赋外,他还有着极为出色抗压能力和自律性,在高一入学时就担任了该校旸谷文学社社长。除了完成社团工作外,一有时间就泡在图书馆里。杨庚宸曾经也有过马失前蹄的情况,但他都通过刻苦用功的学习,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重新把每科第一抓在手中。

null

而汽车的抗压能力怎么体现?一是车身的高强度钢,二是在面临突发情况时车辆所能带给驾乘者极致的安全保护。对此,江淮汽车在今年中国品牌日上发布“安⁺”汽车安全技术品牌,倡导汽车安全技术在行业内普及,并率先将最新一代汽车安全系统——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应用在瑞风S7超级版系列车型上。

轮胎作为车辆唯一与地面接触的点,其对于安全性的作用毋庸置疑,在以往,我们最常听到的就是缺气保用轮胎,能够在轮胎缺气时让轮胎能继续工作一段里程,但却有着胎壁较厚,舒适性不高,价格较贵等缺点。

瑞风S7超级版则完全没有这种顾虑,它搭载的TESS爆胎应急安全系统就是针对爆胎后车辆失控而设计,并且其已经在西方军警等特种车上广泛应用,安全可靠。

null

TESS爆胎应急安全装置能保证车辆在轮胎严重甚至完全失压后仍能安全、可控的行驶,保证用户在高速行驶时的安全性。其工作原理是轮圈内部的钢质配件可以在遇到突发情况爆胎后将轮胎始终固定在车轮上,保障了车辆的抓地力和摩擦力,使得车辆能够正常行驶和转向;同时,轮胎与轮圈保持同步运转,确保车辆能有效制动。

超能力二:碾压同龄,超高智商

2018年四川高考理科第一名是来自四川省遂宁市的周川。在今年全国高考中,周川以理科718分的好成绩成功夺得四川省理科第一名。据她自己介绍,因为父母的文化程度很高,可能遗传给了自己很高的智商,学习一点就通,毫不费力。而且自己家里有一位正在上北大医学院的姐姐,也是拥有着非同常人的高智商,所以,算是高智商带来的超强学习能力。

null

那你觉得冷冰冰的机器就没有智商了吗?事实上并非如此,汽车不仅拥有高速计算的行车电脑控制整车工作,更是通过先进智能的车载互联与人沟通,了解你所需所想,时刻展现汽车的“高智商”。

null

瑞风S7超级版在先进的车载互联基础上做到再次升级。酷热的伏天已经到来,没有停在地下停车场的车如同蒸笼一般的摧毁着在外出行者的意志,瑞风S7超级版搭载“智能远程管家”,可以实现手机APP远程控制车辆启动,遥控开启空调,当你一上车,适宜的车内温度已经能让你感受到宾至如归的美妙享受。

null

车载互联还能弥补行车安全性,你敢信?据数据统计,80%的交通事故都源于车主注意力分散,关注点不在前方路况。为解决这一问题,瑞风S7超级版拥有先进的“语音智能”,可实现语音拨打电话,调节温度,保证你的视线一直集中于前方,最大程度避免交通事故发生,为你的安全保驾护航。此外,瑞风S7超级版还搭载“生活管家”,10.2英寸的大中控屏能详细显示所有信息,轻松定位精准线路、小吃美食店,每月送2G流量,享受终身免流量服务以维持地图自动更新,省心又安心。

null

超能力三:多项全能,成绩顶尖运动素养同样出色

傅林柯是江西省2018年高考理科状元,高考总分718分!让人惊叹的是,傅林柯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在体育特长方面也非常出色!傅林柯爱好足球,他的另一个身份是九江一中的校足球队队长。2017年,傅林柯同学曾率领校足球队勇夺九江市校园足球联赛亚军,作为队长的他也获得当届赛事的最佳球员!傅林柯真正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叫全能型人才。

null

瑞风S7超级版同样也是全能型“人才”。它搭载的1.5T⁺超级动力发动机,是国内率先实现了缸内直喷技术,以及发动机内部低摩擦技术。这款1.5T⁺发动机也连续两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称号,为“全能王”瑞风S7超级版的超级动力提供有力的动力支撑。

null

另外,该发动机还应用了DVVT气门正时技术,可以根据不同工况,合理地控制进气门和排气门开闭时间,使燃烧更充分,废气排放顺畅,从而提高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全面兼顾动力性和经济实用性,完美实现了“低速大扭矩”。

null

不仅如此,江淮汽车的工程师们通过曲轴孔偏心和运动系小轴颈设计,以及采用低张力活塞环等低摩擦技术,使发动机的摩擦损失降低近乎10%,大大降低发动机的内部损耗,同时提升使用寿命。该1.5T⁺发动机满足超长的苛刻试验考核,发动机和增压器、正时链条等关键零部件寿命高达30万公里,完全实现终身免修。此外,瑞风S7超级版搭载的江淮6速双离合变速器拥有高达94%的传动效率,能极大程度较少油耗,将更多的动能传递出来,提升动力性能。

null

超能力四:超级大脑空间,海量知识储备

2018年的安徽高考文科第一名是来自合肥一中的郑辰筱。她以678分的文科成绩顺利成为了安徽省的文科状元,她从小就酷爱出国旅行,初中时就跑遍了十多个国家,12岁时曾一个人只身去美国旅行。而出国旅游的经历,对她的人生和见识都产生了浓烈的影响,也坚定了自己发奋学习的信念,自此以后,除开学校学习的知识之外,还对各个国家人文地理都了然于胸,这些极为丰富的课外知识储备为她高考拿下高分奠定了坚实基础。

null

说到超大空间与超大容量,就让笔者想起了江淮旗下崇尚运动和潮流的SUV车型——瑞风S7超级版。它的车身长宽高为4790*1900*1760mm,轴距为2750mm。为车内除乘坐空间外腾出极大余量,已经达到了7座车的标志,“超级空间”一词名副其实。

null

此外,对于渴望仰望星空,探讨人生哲理的消费者来说,瑞风S7超级版的超大全景星空天窗无疑是最具吸引力的地方,相较于其他车型还需要别扭的伸脖子,它可以让你靠在头枕上就能享受美轮美奂的外景。

null

瑞风S7超级版还考虑到你可能有带家人外出郊游的需要,配合超大的车身设计出超大后备箱空间,常规状态下,后备箱常规容积为960L,放到座椅后可以扩充到1358L,载物能力相当可观,一家人的出行用品都可以任意摆放,超越同级的空间毫不为过。

null

结语:

“超能力”一词代表的是拥有超越常人的能力,有着享受他人艳羡的资本。高考状元如是,瑞风S7超级版亦如是。不同于高考状元可能有先天的因素,也可能是后天的修炼,瑞风S7超级版更多的却是江淮工匠们的“匠心”打造。

null

呈现在我们面前的瑞风S7超级版是一款集江淮多年来前沿汽车技术大成于一身的产品,它诠释了汽车界的“超能力”,如超级安全、超级智能、超级空间及超级动力,为消费者提供了SUV的最佳选择。不仅如此,我们在它身上还能看到江淮汽车多年来不断突破自我,用产品发声的努力。相信在未来,江淮汽车还能将“超能力”进一步升华,树立汽车界“超能力”典范。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