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OR大尺寸 雷克萨斯新ES/奥迪A6L要选谁?

2018年07月26日 23:19:5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原标题: 性价比OR大尺寸 雷克萨斯新ES/奥迪A6L要选谁?

7月26日,雷克萨斯全新E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27.9万-46.8万元,起售价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新车提供2.0L、2.5L或2.5L混动三种动力系统,全系配备LED远近光照明大灯、雷克萨斯全新ES智能安全系统以及8英寸中控屏(顶配为12.3英寸)等配置。

性价比OR大尺寸 雷克萨斯新ES/奥迪A6L要选谁-图1

近年来随着新中产人群的不断壮大,国内豪华汽车市场也逐步扩张,消费人群日渐年轻化。人们在选购豪华汽车时,已不仅限于将豪华体验和后排空间作为为购车时的决定性因素,而是更多的关注个性、科技、舒适等方面因素。同时,新车的售价依然是消费者的重要考量,尤其对于价格本身较高的豪华车型来说,价格的起伏将对消费者造成更多的影响。

雷克萨斯竞品对比-图1

雷克萨斯竞品对比-图1

为了更加直观的展示出全新ES的特性,网上车市选取了同处于中大型豪华轿车细分市场的奥迪A6L做对比。从价格区间看,由于奥迪A6L车型尺寸偏大且动力方面更具优势,因此其整体售价更高,售价区间为402,800元—445,000元。而全新ES的起售价格仅为27.9万元,仅入门及车型就相差了123,800元,相较于奥迪A6L,在售价方面具有明显优势。

雷克萨斯竞品对比-图1

配置方面,全新ES全系配备电动可调天窗、LED大灯带自动水平调节、LED日间行车灯/高位刹车灯以及电动调节外后视镜等。中高配车型还多加入了矩阵式LED大灯、2段式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大灯清洗器、前挡风玻璃除水功能。内饰方面,新车全系配备手动换挡拨片、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以及双层降噪玻璃。此外,部分车型还配备座椅记忆、前排座椅通风、主动降噪系统、后风挡电动遮阳帘以及后侧车窗手动遮阳帘。

性价比OR大尺寸 雷克萨斯新ES/奥迪A6L要选谁-图1

我们选取雷克萨斯全新ES200(次顶配)和奥迪A6L TFSI进取型进行了对比。总体来说来两款车型各有千秋。差异在于,新车多了前排座椅加热、双层降噪玻璃、防夹电动车窗、8向可调前排座椅、智能迎宾自动照明系统等,奥迪A6L TFSI进取型同样带有品牌特有的优势配置,但就402,800元的起售价而言,全新ES 200具有更高的性价比。

雷克萨斯竞品对比-图1

雷克萨斯竞品对比-图2

雷克萨斯全新ES200长宽高分别为4975×1865×1447mm,轴距为2870mm,相比于奥迪A6L TFSI进取型,车身尺寸不占据优势。同时,全新ES提供三种动力选择,ES 200搭载2.0L发动机,ES 260搭载2.5L发动机,ES 300h搭载由2.5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2.0L与2.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3kW、152kW,峰值扭矩达到199Nm、243Nm。2.5L混动系统当中,发动机与电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1kW、88kW,峰值扭矩221Nm、202Nm。其中,以雷克萨斯全新ES 200来看,相较于奥迪A6L,动力参数不占优势。

雷克萨斯竞品对比-图1

与奥迪A6L相比,雷克萨斯全新ES在售价方面占据了很大的优势,但无论从尺寸还是在动力方面均明显落后于对手。在配置方面,雷克萨斯全新ES加入了不少科技元素,于竞争对手平分秋色。在购买该类产品时,尺寸、动力、配置均为重要的参考项,消费者也可从性价比的角度考虑自己需要的产品。综合来看,雷克萨斯全新ES是一款颇具性价比的豪华轿车,购买雷克萨斯全新ES用户在配置性能方面可以基本得满足,而购买奥迪A6L的消费者则可以获取更充裕的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