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戴姆勒与百度签订谅解备忘录;等事件

2018年07月27日 12: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内参3

戴姆勒与百度签订谅解备忘录

近日,戴姆勒与百度签署谅解备忘录,深化双方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双方达成一致,将通过拓展上述领域的项目,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包括继续深化在百度Apollo平台的合作,以及共同探索智能互联服务的新领域。

戴姆勒于2017年7月加入百度Apollo平台,是该自动驾驶开放平台的首批成员之一。同年底,戴姆勒成为Apollo理事会单位,致力于同百度及其他平台成员一道,持续推进适用于中国、高安全性的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

各方言论

汽车大门道

此次百度与戴姆勒签署谅解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在自动驾驶、车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化,将为行业树立一个全球化跨产业协作的标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便捷智能的出行体验。

菠萝财经

虽然如今中美贸易仍旧处于纠缠之中,但是以特朗普等为代表的西方封闭政策和思潮,却没能挡住戴姆勒、宝马福特捷豹路虎等一个又一个国际高端汽车品牌加入到百度Apollo的开放生态里。汽车产业链上下游的中外厂商不断聚合,不仅彻底打破了自动驾驶的国界、地域等限制,同时更是打造了一个个“硬件+软件+平台”的全球合作标杆样本。

车图腾

据业内人士预测,无人驾驶技术将会率先在商用车上进行大规模应用,有了百度Apollo的加持,戴姆勒显然已经领先了一大步。这也将意味着更多的商业机会,而且两者的强强联合,显然会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戴姆勒旗下产品的竞争力。

AutoKol 点评

如今,除了正在飞速成长的新能源汽车之外,自动驾驶也在如火如荼的发展,大部分车企都在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同时也研究自动驾驶,而中国的复杂的道路情况更加适合自动驾驶研发的数据收集。

百度在汽车智能网联以及自动驾驶方面的研究在国内算是起步比较早的,其Apollo平台目前已有不少知名汽车厂商加入,如宝马、福特、一汽东风长城长安等,而戴姆勒在2017年7月就已经加入Apollo平台,可谓是是老级的盟友了,此次签订谅解备忘录也是加深双方之间的合作,并且戴姆勒日前已经获得了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也就意味着戴姆勒在华自动驾驶的发展又进了一步,从侧面也可以看出戴姆勒正在加速其本土化的进程,不只要在传统汽车领域力争上游,自动驾驶领域也要早早布局

力帆或遇资金难题

7月24日,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集团”)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重庆力帆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控股”)已于7月23日将占公司总股本4.74%的股份质押给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泰君安”),期限不超过6个月。而值得注意的是,力帆控股在过去的两年内已质押力帆股份的股权达20余次,解除质押15次,质押股份总数已达90%。

公告显示,力帆控股在7月20日解除了原质押给国泰君安的6,200万股股份,占力帆控股总股本的4.74%。而随后,力帆控股又在7月23日将相同数额的股份再度质押给国泰君安。并表示“目前力帆控股资信状况良好,具备履约能力,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AutoKol 点评

力帆集团近两年的销量下滑严重,2017年13.2万辆销量还不及3年前,且公司的负债率已经高达75.72%,资金紧张。面对如此境况,力帆也在积极挽救,伴随着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崛起,力帆集团也在加快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力图以新能源汽车作为挽回颓势的突破口,然而发展新能源汽车又是一笔不小投入,力帆集团频繁的质押和解除质押想必为了筹集资金支撑企业的发展,虽不是长久之计,但也能解决当前的燃眉之急。

SF品牌中文名发布

7 月 25 日,SF Motors 联合央视著名科普节目《机智过人》,以一场别开生面的发布会诠释了 " 推动汽车能源变革,创享智慧移动生活 " 的企业使命,同时公布了品牌中文名 " 金菓 ",并宣告了在中国市场的行动计划。

此次发布会正式揭晓了 SF Motors 智能电动汽车品牌中文名——金菓 EV,同时亮相的还有智能电动 SUV 车型 SF5,并公布了金菓 EV 在中国市场的最新规划:1、2018 年 9 月中国智能工厂将会完成设备调试,并开启试生产;2、2018 年 10 月即将开启长达 500 万公里的产品可靠性耐久测试;3、智能电动 SUV 车型 SF5 计划 2019 年在中国市场量产并上市。

AutoKol 点评

SF于2016年成立,算是起步比较晚的造车新势力,但其发展速度却是惊人,从日前刚刚发布的战略规划中就能看出,SF准备在2018年至2019年年间完成生产、测试、正式上市等一连串的环节,可以说非常快了,让我们再一次见识了造车新势力的速度,但现在一切还未正式落地,最终还是看具体的落实情况。

新特DEV 1将于8月30日上市

近日,新特官方宣布,DEV 1车型将于8月30日正式上市,新车将提供三款车型,分别为领先版、旗舰版以及共享版,新车的售价将低于10万元,车辆的最大续航里程为350km。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735×1,655×1,550mm,轴距为2,415mm,外观上前脸采用了极具辨识度的头灯组,双“U”型的设计为新车的日间行车灯,车头下方采用黑色网状格栅造型。新车尾灯的设计个性独特,一条黑色高亮饰板勾勒出车尾造型,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风格设计,并提供了多种车身颜色搭配可供选择。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电动机最大功率55kW,最大扭矩170N·m,具有9,000rpm的最大转速,车辆的续航能力达到了350km。

AutoKol 点评

新特汽车也是一家成立时间比较短的造车新势力,但如今首款量产车新特DEV 1即将上市,速度着实够快,而且该车售价不到10万,价格上也足够亲民,或将能斩获一些消费者的欢心,该车未来还会投入共享出行,这也将为新特DEV 1拓宽销售渠道,扩大其品牌影响力。值得一提的是,新特旗下豪华电动车品牌“歌昂”品牌也即将发布,一般的造车新势力都是“从上往下”的套路,如新特一般反其道而行能否获得市场的认可?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