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稷铭洋全自动小型充换电站奠基仪式在安阳举行

2018年07月27日 21:18:40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中稷铭洋全自动小型充换电站奠基仪式在安阳举行

7月27日,在河南省安阳市金钟大道上,一个占地面积仅360平方米的电动汽车全自动小型充换新电站的开工奠基仪式启动。2个月后,这里将矗立起全球第一个免地沟式的超高效率全自动小型充换电站,而这个电动汽车充换电站所蕴含的核心技术,是中稷铭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用10年心血艰辛磨砺才获得的,是与以色列换电技术方案完全不同的技术体系。这一重大发明重新定义了电动汽车的换电模式,完美解决了以色列方案效率低、中看不中用、可靠性差、建站成本和运营成本高、关键功能缺位的问题,使用户对充换电站的诟病一扫而光。

1532695015(1)_副本.jpg

该充换电站的特征是:仅占地300平米就可建成一个标准站,每日可提供10000kwh的换电充电能力,比占地需3000 平米的100个充电桩大得多;而更换电池的时间更是破纪录地缩短到1.5分钟,比加油还要快,彻底解决了电动汽车充电等待时间过长问题;还为裸车销售、电池租赁、电池的专业维护提供了平台,可大幅度延长电池寿命,使电池质保达到100万公里,彻底解决营运车辆的电池寿命问题;又由于自动化程度高,可实现无人值守,使运营成本大幅度下降,在保证营运车辆用户每年比燃油车节省开支20000情况下,建站投资可在3年内收回,是唯一能够为车辆用户提供满意服务、彻底打消用户对电动汽车的种种忧虑,而且能够让投资者获得正常投资回报的电动汽车能源补给方式。

1532695274.jpg

1532695304(1).jpg

河南省安阳市高新区金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奠基仪式

这个中国科技工作者自主知识产权的充换电站,在所有功能和细节方面,全面碾压了屡遭败绩的以色列的技术方案,可以定义为电动汽车能源补给的终极方案,不仅使电动汽车的短板得到补足,从而使电动汽车具备了全面取代燃油汽车的竞争能力,为电动汽车的商业化提供了一锤定音的解决方案。

1532695120(1).jpg

中稷铭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志铭致辞

据悉中稷铭洋全自动小型充换电站采用地面输送电池、矩形电池仓位、平托型锁紧机构、集中式立体充电、防热失控消防技术等一系列超高效率技术,使所有换电动作,包括更换电池、电池锁紧、刷卡收费、电池检测、电池转运、消防灭火均在换电工作平台、转运工作平台、充电工作平台上自动完成,是机电一体化的精美作品,也是中国科学家和技术人员10年心血换来的震撼性成果,从技术、经济效果上进行比较,全面碾压充电桩快充和慢充、无线充电、以色列式换电等技术方案,也标志着中国电动汽车技术将由于充电技术的突破而在商业化竞赛中占得先机。

1532695247.jpg

金钟新能源总经理王天成致辞

中稷铭洋全自动小型充换电站预计在10月份投入运行,将采用北汽EU300换电模式电动汽车,此后,将有多个品牌的电动汽车陆续投入,实现多品牌、多品种、多规格电动汽车的柔性共享。中稷铭洋公司拟在全国100个城市兴建2000座全自动充换电站,安阳的充换电站就是可验证和复制的样板工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