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他衣衫褴褛,却是全中国最“富有”的网红

2018年07月28日 15:36:41
分享到:

今年年初

一场有温度的展览

“精神世界的拾荒者-韦思浩老人事迹展”

在杭州图书馆正式展出

▲展览现场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韦思浩是哪位?他,只是一位普通的76岁“拾荒老人”,因为其在杭州图书馆认真读书的模样,“杭州拾荒老人”一夜之间成为风靡全国的网红。其实,这位老人在退休前是一位中学教师。本应安享晚年的他,却还要靠收破烂过日子。老人一直用省吃俭用的钱,来帮助各地贫困学生。

老人去世后,为了纪念他这一善举,杭州市城市品牌促进会与钱江晚报社于2015年共同启动众筹制作老人雕像这一爱心行动,韦老雕像最终在2018年正式落户于杭州图书馆前。而负责雕像的大师,又将这笔众筹的费用全部捐了出来,作为杭州市图书馆“温暖阅读推广专项基金”的启动资金。这位曾经温暖整座杭州城的拾荒老人留下的“爱”的力量,从此犹如一颗种子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生生不息。

在物质生活日益丰富的今天,大家对于“爱”的定义也各有不同,有人说爱就是泰坦尼克号生死相随的“you jump I jump”;有人说爱就是马云爸爸的“轰轰烈烈”豪掷200亿去做慈善;也有人说爱就如拾荒老人一般,细水长流,默默为社会奉献,从年轻时的诲人不倦到晚年的助人不厌,身体力行地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的真正含义。

感谢有这样一位老人,温暖了人间,也让世人明白:爱无分贫富,也无分大小,爱不是简单的施舍或给予,其本质在于分享——这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无论是企业家们一掷千金置身公益,抑或是像韦老一样散尽家财投身教育,他们都在身体力行地诠释着爱的含义,也在时刻尽着自己的责任把爱延续。

我们或许都因为一些丑恶的事件而失望过、质疑过,也或多或少都曾充满负能量而愤世嫉俗过。诚然,世界并不只有美好,但只要我们少点抱怨,多点行动,在日常生活的每个细节里,每个人都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或在拥挤的地铁中少一分急躁,多一分谦让,或在赶路的过程中仍伸出贵手去接下那张在烈日下暴晒良久的传单,虽是小事,但已足够让爱传递下去。

爱不一定要惊天动地,心怀感恩,自然而然能与身边人分享你的爱。对陌生人如是,对家人也如是:感恩另一半为你的排忧解难,偶尔给另一半一个浪漫的小惊喜;感恩父母为你操劳了半辈子的付出,带上他们一起周游各地;感恩孩子为家庭带来新的希望,给予孩子长久的陪伴,让TA健康快乐地成长……这不都是我们能分享的、最美好的爱吗?

我们感恩家人

给予他们更好的生活,是爱

东南汽车感恩广大车主和消费者

23年来的风雨同舟和无限厚爱

即日起至8月31日

东南汽车正式推出

DX7 &DX3“爱满东南”感恩回馈政策

让更多有“爱”家庭

轻松过上高品质有车生活

让生活充满爱的温度

DX3感恩三重礼

信贷感恩

低首付 36期低利率

质保感恩

5年或15万公里超长保固

置换感恩

置换补贴最高达5000

DX7 感恩四重礼

金融礼

首付7000元起,24期0利率流量礼

3年基础流量+1年娱乐流量置换礼

置换、增购最高享5000元补贴质保礼

6大系统享受5年或15万公里保固期升级

时光荏苒

东南汽车已经陪伴大家走过

23年的风风雨雨

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

我们能心存善意,用心付出

分享爱,传递爱

为身边的人提供更美好、更充实的生活

用满满的爱温暖这个世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