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些曾在陆地“称王”的车型!(上)

2018年07月29日 18:33:14
分享到:
来源:ams车评网

对速度的不断追求就像是人类的本能,就在上个月,英国打造出了拥有13.3万马力的BloodHound SSC,立志成为世界上第一辆极速突破1000英里/小时(1609.344公里/小时)的汽车。

但即使是这台BloodHound SSC,也只是人类在挑战汽车陆地速度纪录中的一次最新尝试而已。但在漫漫历史中,也正是这样的尝试一次次刷新了我们对于“极限”的认知——

1898 – 63.15公里/小时

(Jeantaud Duc)

做出这个圈速的是一台电动车!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当年,这台法国制造的Jeantaud Duc是世界上最快的汽车,以63.15公里/小时的极速载入了史册。

1899 – 100公里/小时

(La Jamais Contente)

Jeantaud Duc的纪录并没有保持很久,仅仅一年后,它的“同胞”La Jamais Contente就刷新了这个速度纪录,同时它也成为了世界上首台时速超过100公里/小时的汽车。

1904 – 156.1公里/小时

(DMG Mercedes Simplex)

在这一年的5月,比利时人Pierre de Caters驾驶这台梅赛德斯做出了156公里/小时的时速。当时这台车搭载了巨大的11.9升四缸内燃机发动机,但马力仅有90匹。

1904 – 166.66公里/小时

(Gobron-Brillié)

DMG Mercedes Simplex的纪录仅仅保持了两个月,就被这台搭载了15升发动机的Gobron-Brillié打破了——它的时速也超过了150公里/小时,达到了166.66公里/小时。当时这台车仍处于研发的早期,但显然已经展示出了优秀的速度。

1913 – 213公里/小时

菲亚特S76)

时隔9年后,这台“都灵野兽”将汽车陆地速度纪录又拉高了一个台阶。它配备了28升四缸发动机,能爆发出约300匹马力。

不过有争议的是,虽然它在单程做出了213公里/小时的破纪录时速,但它最终没能在纪录裁判要求的时间内返回。

1914 – 199.56公里/小时

(Blitzen Benz)

1914年6月Lydston Hornsted驾驶着这台搭载了21.5升发动机、马力约200匹的奔驰刷新了速度纪录。由于此后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汽车陆地速度纪录的数字在此停滞了一段时间。

1922 – 218.95公里/小时

(Sunbeam 350hp)

在一战结束后,速度纪录挑战者们意识到想要获得更高的速度,关键在于如何利用飞机的技术,因为当时只有飞机才拥有动力巨大的发动机。这造就了Sunbeam 350hp,它搭载了18.3升V12飞机发动机。而它做出的这个速度纪录,也是最后一个在赛道上做出的陆地速度纪录,之后的挑战者都选择在海滩或是盐滩上来刷新纪录。

1925 – 243公里/小时

(Sunbeam Blue Bird)

Malcolm Campbell买下了350hp,并为它起了一个新名字“Blue Bird”。为了打破速度纪录,挑战者们需要寻找更长、更直的地方,威尔士Pendine Sands的海滩就此成为了一个热门的选择。Campbell驾驶Blue Bird在那里进行了两次尝试,最终在1925年7月将数字定格在了243公里/小时。

1927 – 328公里/小时

(Sunbeam 1000hp)

200英里的时速(约322公里/小时)成为了下一个挑战目标,而英国的海滩仍然太短了,即使是一台拥有890马力的车型在那里也很难突破这个目标。所以Sunbeam 1000hp(这个名字显然不太准确)被运往美国佛罗里达的戴通纳海滩,在那里,它获得了足够“施展拳脚”的空间。这台搭载了两个飞机V12发动机的汽车做出了328公里/小时的极速。

然而一年后,当Indy 500冠军Frank Lockhart尝试在此挑战速度纪录时,悲剧发生了——在车辆以高速行驶时,其中一个轮胎突然爆胎,导致车辆翻转,他也被抛出车身外,最终因此身亡。

1935 – 484.62公里/小时

(Campbell-Railton Bluebird)

悲剧的发生也并未阻挡人们继续挑战极限的步伐。随着汽车性能的迅速提升,它所能做出的极速也越来越高。1935年,Malcolm Campbell再次来到戴通纳海滩,驾驶其Railton劳斯莱斯Bluebird做出了484.62公里/小时的极速。当时这台车搭载了36.7升超级增压劳斯莱斯R V12发动机,马力高达2269匹!

当时,人们已经能从传统的内燃机发动机中压榨出惊人的速度,然而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再次打断了人们对汽车陆地速度纪录的挑战。直至1964年,这一纪录才再次被改写。想知道在这之后都发生了怎样的故事吗?敬请期待下周五的推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sportauto微信公众号

(WeChat ID:sportaut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