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是有多看不起江淮?刚提的蔚来ES8,车主就把“江淮汽车”尾标给抠了...

2018年07月30日 08:28:43
分享到:
来源:驭鹰说车

蔚来ES8开始量产交付了,如董事长李斌公开承认ES8的量产进程的确是延期了,“蔚来ES8最初留出了足够的余量时间,但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最终确实没有按照最初的计划完成,大概晚了一个月。”

预定了半年多,终于能交付了,相信有许多蔚来的用户都有这般心情。然而,有蔚来车主提车后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做这个......

近日,网曝有蔚来ES8车主刚把新车提回来,还未去上牌照就匆匆忙忙手持工具,把“江淮汽车”的尾标给抠下来了。

可能有些网友还不知道这台售价50万的电动车,原来是江淮生产的。蔚来汽车最初先敲定与江淮汽车进行合作,采用代工模式生产ES8,因为蔚来是没有生产资质的,后来蔚来第二款产品ES6也与江淮签署代工协议,继续由江淮汽车代工生产。另外,蔚来还在上海嘉定将要建设自己的工厂。所以,目前阶段蔚来的车型都是由江淮汽车代工生产制造出来的。

在我们印象中,江淮汽车一直都专注中低端车型,在生产工艺质量方面可能不如大厂,把名称硬生生贴在蔚来的车尾,似乎有种自降身价的感觉,品牌溢价都降低了许多。毕竟四五十万的车开路上被人认为是十多万的江淮,这就尴尬了,而这些“抠标”的用户想必也是这样认为的。

蔚来用户发展副总裁朱江曾解释过,代工这个模式并没有那么可怕。其表示,“真正核心决定车企产品的品质,实际上是生产管理的流程和品质控制的流程,这两个关键环节上是蔚来把控的,蔚来始终专注于研发和服务两端。我们与江淮的合作是按照一个非常严格的标准来执行,有信心能够做出好的产品。我们在第一款、第二款产品的生产上,会坚持跟江淮合作下去。”

不过我们发现,就算江淮很愿意和蔚来合作,为其代工生产汽车,可蔚来在一些关键信息上总是躲躲闪闪,似乎并不愿意提起江淮汽车这个合作伙伴。

在部分媒体试驾车上,以及蔚来城市展厅的展车上,并没有“江淮汽车”的标识的。只是到最终量产车上,不得不贴上江淮的标识。

抠标这件事,可以说虚荣心作怪,也可以说为心理作用,怎么也改变不了这是江淮生产的车。好比如奇瑞捷豹路虎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等等也有不少车主选择抠标。

但目前真正考验蔚来汽车的是,承诺的交付日期、用车质量、售后服务等问题能否有保障。根据规划,蔚来汽车到9月底要交付1万辆ES8,中期计划是月产8000至9000辆汽车。而新车ES8刚完成交付,市场口碑至少半年才有使用反馈,估计年末就是新造车企的大考验时机了。

关于李斌,其一直都给人一种行事高调的感觉,多次在公开场合的讲话都引来一些争议。比如公开叫板特斯拉,特斯拉国产敲定后,李斌称特斯拉是加州温室里的花朵,到中国来未必能适应激烈充分的市场环境,而最终胜利也许会是蔚来等的中国汽车品牌。

蔚来在临近交付的日子里也有过一些小风波。蔚来ES8交付的前一天,发生了一起碰撞事故,而蔚来解释是驾驶员在转弯时疏忽,错把油门当作刹车了。而在早前ES8首撞已发生,追尾了一辆公交车。

近日,一名提车不久的ES8用户,呼叫蔚来一键加电服务,蔚来派人上门取车将车开往附近充电站进行充电,没想到路上就出现碰撞事故了。目前事故还在处理当中。

交付之初出现这些事情,对蔚来的口碑想必会有比较大的影响,李斌说到,蔚来更关心两个问题,一是交给用户的车是什么样的,二是交给用户后的服务。拭目以待吧!

「 爆料投稿微信:hefeiaikefei 」

车友交流QQ群:56205217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