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在上海投产后会对国产新能源汽车造成威胁吗?

2018年07月30日 13:27:4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特斯拉在上海签约

  今年7月10日,特斯拉正式和上海市政府、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签约。签约之后特斯拉超级工厂预计年产量可以达到50万辆,在model3迟迟不能按计划交付下,既要提高产能又要抓住中国市场,在上海建厂也是特斯拉多次选择之后的决定。

特斯拉

  特斯拉在中国建厂批量生产对谁有冲击呢?应该说对三类车企有影响,一个是自主品牌的传统汽车,第二个是新能源汽车,还有就是互联网汽车。

 

  对自主品牌的车型来说,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实现技术的突破,如何在服务上更加人性化,如何加速发展成了重大考验,留给自主品牌车企的时间越来越紧迫了。

新能源车

  对新能源汽车来说也是一个考验,尤其是以纯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以特斯拉的品牌和扩张速度肯定会覆盖从中高端到中低端甚至是低端电动车型,国内的新能源汽车依然面临技术升级、产能扩大的问题。

 

  对互联网汽车更是一个冲击。以现有的互联网汽车的形势来看,大面积的面向市场还有一段路要走,人工智能与汽车的结合,国产汽车品牌还是有一些技术瓶颈的,特斯拉在华铺开后,技术不会成为束缚他们发展的主要瓶颈,所以,互联网汽车看似理念很超前,其实跟国外的汽车品牌比起来,不足的地方还是很多。

 

  令人欣慰的一点是,特斯拉全面在华铺开还需要一些时间,而且特斯拉企业文化能不能适应中国市场也是个疑惑,不过按照国内购车习惯,合资车往往被高看一眼,所以特斯拉在上海投产肯定会对国内新能源汽车造成威胁,但在这个问题上也要两面看,特斯拉的到来既是一个学习的机会也是国内新能源行业升级的机会。

  (运营人员:博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