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5成贸易战的“牺牲品”,被迫涨价后的宝马还能撑多久?

2018年07月30日 15:53:31
分享到:

2018年7月29日,宝马官方正式发布声明:将在美生产的宝马X5宝马X6车型在中国市场的制造商建议零售价提升4%到7%。各车型涨幅在3.00-8.09万之间,此外部分泰国生产的宝马X5车型售价也与美产车型同步进行调整。

null

由于中美的贸易矛盾,中国大幅加征美国制造车辆进口关税,关税上调后,额外增加的成本中消费者、经销商、或者进口车企,总有一方或者多方来买单。

此次涨价的幅度看来,宝马承担了大部分关税增加带来的成本,消费者也将承担了相应的部分。

仔细看宝马的涨价幅度是规律的,价格越贵的涨价幅度越高,其中宝马X5涨价幅度较低,入门版2018款宝马X5 xDrive28i从69.99万元提高到72.99万元,增加3.00万元,增幅4.29%;而宝马X6涨价幅度较高,2018款宝马X6 xDrive35i M从91.99万元提高到98.99万元,基本算在百万车级别了,而顶配版2018款宝马X6 xDrive35i尊享从104.99万元提高到112.99万元,增加8.00万元,增幅7.62%。整体的价格增幅在价格上来看,不同级别的车型对应的涨幅都不算大,潜在消费者是否愿意为宝马多掏几万,这就考验消费者对宝马品牌忠诚度的时候了。

null

也有部分品牌选择不涨价,比如进口福特林肯,就属于打落门牙往肚里吞的。为了保证销量和市场份额,福特汽车曾表示,为了维持业务的增长,暂时不会提高产品价格。奔驰方面,已经有中国经销商透露,奔驰于7月中旬对旗下GLE进行了小幅涨价,该车型产于美国阿拉巴马州。7月26日,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降低关税影响的方法,可能会考虑将其在美国的部分生产工作转移至中国。上周,戴姆勒表示,因中国新关税政策会影响到奔驰SUV的销量,因此下调了2018整年的税前利润预期。

在贸易正式宣战的那一刻,虽然特斯拉在第一时间就响应了涨价政策,但是特斯拉的终端价格并没有变,此前订购的新车比如Model X将按照进口关税调整前的价格售卖。由于特斯拉在中国建厂的节奏正在进一步推进中,为了保住自己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特斯拉也只能挑大头。

null

其实从贸易战下多数车企的反应都是相对积极的,中国汽车市场对来自世界的各个品牌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打落牙齿往肚里吞在短时间来看,能在企业的承担范围内,让人担心的是,如果战火一时半会儿熄不了,甚至越演越烈,超过了企业所能承受的范围,结局将会是尴尬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