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各车企谁最会赚钱?奔驰单车利润最高,一汽每辆车只赚27块钱

2018年07月31日 14:46:1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近日,日本经济新闻发布了一项统计数据。其统计了15家年销量超过100万辆的车企,并对比了它们之间的单车利润的比较。这份榜单中,中国的吉利汽车和第一汽车也在其中,但一汽所处的位置有些尴尬。一汽平均卖一辆车的利润只有可怜的4美(约27元人民币);而戴姆勒则成为了单车利润最高的车企,将近3.55万元。德国宝马紧随其后。

null

戴姆勒的单车利润高达5228美元,大约3.55万人民币。其统计的范围包括梅赛德斯-奔驰、商用车、载重车等业务。其单车利润也是丰田汽车的两倍多,“奔驰”这块金字招牌还是发挥了很大作用。宝马排名第二也是相同的原因。

null

榜单的第三名有些令人意外。斯巴鲁能跻身第三位,实属不易。日经新闻称斯巴鲁通过瞄准美国市场,所开发的产品在日本本土及北美市场有很好的反响。斯巴鲁的用户量和用处忠诚度也相对集中。虽然全球销量只有106万辆,但赚钱的能力却很强。

null

而榜单的四、五名则是全球最著名的两大汽车巨头。在全球销量上,大众超越丰田,但在单车利润上,丰田则超过大众。日经新闻报道称,丰田已经开始着手研究降低单车成本的举措。而大众则在中国市场赚走了47亿欧元,占到了公司整体利润的1/3。

null

中国一汽应该是这份榜单最大的亮点了。日经新闻使用的统计方法,是通过比较汽车销售和贷款业务等主业赚到的利润,再以利润除以全球销量,从而算出按美元计算的单车利润。这样的算法看起来有些粗暴,据统计,包括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在内,一汽去年共销售334万辆,但单车利润仅仅为4美元。如果真的如日经新闻报道的这样,那只能说是自主品牌在亏钱了。

日经新闻同时还指出,在各大车企追求联盟的趋势下,那些具备规模效益的车企将有很大的优势。另外,品牌对产品的附加值的影响也将继续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