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个汽车信息安全监测中心揭牌

2018年07月31日 17:36:09
分享到:
来源:车云网

2018年7月26日,中汽中心副总经理高和生与360集团技术总裁、首席安全官谭晓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揭牌成立我国首个汽车信息安全监测中心。

首个汽车信息安全监测中心揭牌

中汽中心副总经理高和生(左)、360集团技术总裁、首席安全官谭晓生(右)

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的过程中,信息安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如果缺乏这方面的研究和保护,黑客不仅可以剥夺消费者的车辆控制权,给其带来安全威胁和财产威胁;还可以获取车企的技术数据,给车企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汽车信息安全监测中心,专注于汽车信息安全多维度的威胁情报数据及分析应用,对国内汽车进行信息安全监测,帮助汽车行业和广大消费者识别汽车网络异常、非法入侵等,把握汽车信息安全事件发展态势,为保障国内汽车信息安全发挥重要效能。在未来,汽车信息安全监测中心将朝着国家级中心努力,发挥汽车信息安全领域的政府服务、行业调研、信息监测、安全防范等作用,从而为我国汽车信息安全保驾护航。

双方还将联手共建“中汽中心-360集团智能网联汽车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立足中国汽车信息安全领域,专注于汽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及安全攻防体系建设,面向国际汽车信息安全发展方向,打造成国内外汽车信息安全测试和评价的行业级重点实验室。通过联合实验室将对汽车市场量产车辆进行信息安全测试,并发布汽车信息安全研究测试报告。未来双方将结合汽车信息安全相关规范以及联合实验室研究成果,共同制定推出汽车信息安全产品,面向广大消费者,应用于车辆终端信息安全防护。

首个汽车信息安全监测中心揭牌

中汽中心与360集团合影

为推动汽车信息安全行业积极发展,双方将秉承把握当前、面向未来为原则,在汽车信息安全领域充分挖掘和利用自身资源,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携手并肩,发挥自身所在的行业资源优势,结合汽车行业各类社会团体、国家政府相关机构,共同推动汽车信息安全政策法规体系建设,联合行业组织召开世界汽车信息安全大会,推动世界汽车信息安全共同体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