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或将在华建新工厂 产能增近30%

2018年08月01日 09:13:53
分享到:

原标题:日产或将在华建新工厂 产能增近30%

[

2018年上半年,日产汽车在华累计售出新车突破72万辆,增幅超过10%,销量持续上涨给企业的产能带来了更多的挑战。近日,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表示,日产汽车计划到2022年将其在中国的销量扩大100万辆,并有望在国内新建工厂,年产能在30万辆-50万辆之间。目前,日产汽车在华年产能为170万辆,如若新工厂建成,产能最大可增加近30%。根据日产汽车的发展规划以及国内汽车市场的变化来看,新工厂有望投产日产汽车旗下多款全新电动车型。

2017年,日产汽车在华总销量为152万辆,同比涨幅超12%,占其全球总销量的25%。今年上半年,日产汽车在华销量共计72.04万辆,同比增长10.8%,其中东风日产作出了主要贡献,1-6月销量为53.1万辆,同比增长11.1%。另外启辰品牌1-6月累计销量为7.2万辆,同比增长15.9%;郑州日产1-6月累计销量为2.8万辆,同比增长9.5%。如若下半年按照10%的增速发展,2018年日产汽车在华销量或能突破167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对产能的需求也会更高。

目前,日产在华共拥有8家整车工厂,正常运转状态下,年产能约为170万辆,而按照日产2017年底发布“Nissan M.O.V.E to 2022”的中期事业计划,日产将在中国市场投入600亿人民币,在2022年前将产能提升至2017年销量的1.7倍,即约260万辆。

此外,日产汽车计划将其电动车年销量提升至100万辆,并在全新聆风的基础上,再开发8款全新纯电动汽车,要实现这一目标,增加现有工厂产能、扩建工厂都势在必行。新工厂预计年产能在30万辆-50万辆之间,建成后将使得日产汽车在华产能最多提升近30%。

随着新工厂的建成,日产汽车在国内即可生产旗下多款电动车型,一定程度上减少了进出口的运输成本以及进口关税等费用。此外,日产汽车在中国市场建成的全球电动汽车制造厂,将极大刺激其销量的提升,形成一定规模后,会大幅降低成本,并提升企业的经营业绩。目前国内新能源车型销量增速明显,市场空缺较大,日产汽车未来在华投产多款全新电动车后,将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蛋糕”的又一实力竞争者。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