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要在德国建厂?钱从哪来? | 汽车产经

2018年08月01日 15:06:59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产经网

特斯拉建厂的消息为何总是如此牵动人心?

文 | 魏微

当地时间30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官员的消息称,特斯拉目前正在就欧洲建厂事宜与德国和荷兰进行洽谈。据悉,特斯拉已经与德国两个州进行了初步谈判,希望新工厂可同时生产电动汽车和车用电池。

但是,《华尔街日报》同时表示,目前,谈判尚且处于初步阶段,并未达成任何协议。

欧洲建厂 德国优先

实际上,就在今年6月19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推特上就欧洲建厂一事发表看法,他说:“可能会在德国和法国的边界吧,靠近三国经济联盟(即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三国经济联盟)国家。”目前,特斯拉在德国Pruem拥有工程部门,离比利时大约30公里,离法国边境100公里左右。

马斯克也曾表示,特斯拉最早将在今年底正式对外公布欧洲建厂的地址。

相比欧洲工厂,中国建厂计划的推进已经走在前面。

7月10日,特斯拉与上海临港管委会、临港集团共同签署了纯电动车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特斯拉将在临港地区独资建设集研发、制造、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特斯拉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规划年生产50万辆纯电动整车。

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从2015年的3.19亿美飙升至2016年的10.7亿美元,2017年又实现翻倍达到22亿美元。华尔街投行派杰(Piper Jaffray)一位分析师认为中国终将成为特斯拉最大市场。因此,在中国建厂将成为特斯拉未来发展的重要背书。

目前,销往全球的特斯拉汽车主要在特斯拉美国加州弗里蒙特的工厂生产,其电池工厂则位于内华达州。在中国工厂和欧洲工厂,车和电池则都倾向于集中一地生产。

钱从哪来?

不过同时推进如此多的项目,特斯拉对资金的需求则成为外界关注的第二热点。

美国投资分析网站The Motley Fool分析称,特斯拉的现金储备并不乐观。The Motley Fool表示,今年第一季度结束时,特斯拉持有的现金为27亿美元,但第一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负10.5亿美元。而且,特斯拉今年的后三个季度还将向外投资23亿美元。

更糟糕的是,特斯拉表示,它预计在第三季度之前其现金流不会为正。因此,这也意味着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自由现金流还可能还会出现负值。

不过,马斯克却多次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第三和第四季度实现盈利,同时现金流转正,不需要再筹资。

但是市场分析机构似乎并不买账。UBS分析师Colin Langa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特斯拉第二季度财报很有可能会突出现金流和盈利面临的巨大挑战,我们认为特斯拉需要更多的外部资金。”高盛分析师则直接表示,为了实现既定目标,特斯拉从目前到2020年需要融资的总额将达到100亿美元。

特斯拉将在8月1日公布公司第二季度财报并召开电话会,和资金有关的重要问题,也许都将在该公司这次重要的季度财报中得到一些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