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油耗仅2.2L,奥迪A6L插电混动版续航里程达850KM

2018年08月01日 22:51: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智慧V

如今,随着新能源车竞赛的加速,各大车企豪华车的电动化已经初具规模。过去人们对电动车还感到疑虑,现在更多的是想知道,到底哪个品牌做得更好?在这方面豪华品牌应该更有说服力。作为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电动化、智能化已经是最主流的发展趋势,因此在技术等方面也最具优势。那么问题是,如果想买一辆豪华电动车,买什么好?从实际使用来看,纯电动车仍然有许多障碍,因此插电与混合动力车型是目前一个比较合理的方案。最近有个大品牌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可谓让人眼前一亮,那就是全新奥迪A6L 40 e-tron。

全新奥迪A6L是在日内瓦车展首发并且宣布在华生产其插电混动版e-tron版本,这辆A6L混动版e-tron官方百公里油耗2.2L,并且续航里程有望超过800KM。作为,自全新A6发布便一直吸引着大家的眼球,所以此次能够亲眼看到e-tron也是十分激动的了。

外观上,奥迪A6L e-tron与汽油版A6L几乎没有差别,基于A6L外观以及内饰的设计并无多大改变,长5036mm宽 1874mm高1480mm,传统的家族式进气格栅和前脸无时无刻不在告诉你它来自拥有着尊贵血统的奥迪,在车身两侧翼子板出以及尾标处均有‘e-tron’的标识,代表着这辆奥迪是一款新能源汽车。

尺寸方面虽然没有变化,但由于电池单组成的锂电池组被安置在了后备厢下方,因此多少会影响空间——只有307升的容积。一般来说,轿车都会遇到这种问题,反而如果是SUV的话,因为车身高一些,所受的影响没那么大。

在内饰方面,整体的内饰很休闲很运动,中控台的设计也是比较漂亮的,该车的仪表内的发动机转速表变小,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代表动力输出的功率表。此外,还有一个用来切换纯电动行驶的“EV”键,剩下的地方均与汽油版无异。

A6L 40 e-tron在动力方面,2.0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并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8-step,兼顾更强动力与更低能耗。其实仅光看其搭载的2.0T发动机,其功率高达180千瓦,动力就已经非常不错。当电动机和发动机协同作战时,瞬间可以爆发出高达500牛·米的峰值扭矩,以及245马力的综合功率,尽管拥有两吨的车重,依然可以在8.7秒内完成零至百公里的加速。 该车拥有3种电动行驶模式以及4种预设的驾驶模式和一种自定义驾驶模式,其续航里程可达850公里,纯电动行驶可达50公里。当手动切入S挡或者急加速的状态下车辆会自动进入Hybrid Auto模式,这个时候是动力最充沛的时候。

这款奥迪A6L 40 e-tron可以说是奥迪重视中国新能源市场的最直接表现。作为一款国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A6L e-tron是由中国和德国共同研发而来,专门针对中国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