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从摩登都市到壮阔江山 皆归于“指挥官”麾下

2018年08月02日 10:47:40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我那可怜的Jeep车,很久没爬山也没过河…”在高黎贡山试驾全新Jeep指挥官时,心里一直默念着这首歌。

这是郝云2013年发行的一首城市民谣歌曲,出自第三张同名专辑《活着》。这也是我所遇见过每一个“Jeeper”的心声,生而越野的Jeep家族,把征服全路况视为一种“活着”的精神荣耀,即便是生活升级、小有成就,又或是组建了家庭、有了下一代之后,Jeep越野情怀依然不灭。如何来承载这群Jeep拥趸们的梦?全新Jeep指挥官带来了八个字:“坐得下人,载得下爱”

null

强大2.0T+9AT的撩人快感

或者说得再简单点,全新Jeep指挥官就是把“强与大”进行了完美融合:强就强在它像打了针“强心剂”一般的超级心脏;大就大在它不仅能够在性能上真正做到“强大合一”,也同样拥有大七座的气派档次和摩登大气。

有别于大排量自然吸气的2008款“指挥官经典”,在全新一代车型采用2.0T GME-T4发动机与ZF 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超强心脏”。这套组合是Jeep 4x4 SUV智能科技体系中目前最具代表性的动力总成担当,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兼顾。从摩登都市到壮阔江山, 皆归于“指挥官”麾下。

行驶在高黎贡山起伏的高速路上,当油门踩下去时就会有惊喜:或许此时你会有一种错觉,像在开“指挥官经典”时,那种4.7L大排量V8车型的错觉,因为动力来的是那么迅速——虽然两代“指挥官”早已今时不同往日,但总会有一些共同的“强有力语言”。

null

全新Jeep指挥官油门踏板的反应很轻快,轻踩动力回馈及时,而且随着踏板力度加深,加速的感受会越来越好,近2吨的大家伙超越慢车绝不拖泥带水,耳边也没有多余的噪音。

从账面数据来看,这台2.0T GME-T4发动机的确很是强大:最大功率195kW,最大扭矩400N·m,将缸内中置燃油直喷技术、集成式水冷中冷器、双涡管增压器、独立冷却EGR等8大黑科技的集成,让全新Jeep指挥官的发动机在实际路面表现中既有涡轮的爆发力,又能带来如同自吸发动机般的酣畅感。

null

另外我也特地留意了一下,与指挥官经典款车型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有天壤之别的是,全新Jeep指挥官的ZF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拥有绵密的齿比,不仅让强劲动力在结合的时候得到无感知换挡体验,高速巡航转速维持在1500rpm上下,燃油经济性是完全颠覆老款车型的。

null

车虽然很大,但是摆弄这台中大型SUV,却能开出“紧凑”的操控体验。即使在这次试驾体验的高黎贡遇到坑洼及颠簸路面和场地试驾时,仍能提供不错的滤震和缓冲体验。

当面对连续盘山路这样的极限弯道时,能够明显感觉到全新Jeep指挥官车身的紧凑感,即便是高速切弯,仍能有着敏捷的姿态。

null

可以想象,在面对城市路况时,高架、立交桥,或者是出入车库时的弯道,全新Jeep指挥官同样能得到准确转向、稳定底盘。而这份出色的平稳性,其中一个秘诀,有赖于指挥官搭载的FSD四轮独立自适应减震系统,悬挂从最软到最硬只需要0.2秒,极速的相应和调节,让全新Jeep指挥官驶出“家庭舒适化”的轨迹。

null

在保障安全方面,全新Jeep指挥官依旧以美国最高安全标准(IIHS)为基准,采用行业两大最高标准:公路行驶下的中美欧五星和越野环境下的Trail Rated最高抗扭标准打造的车身,采用76%高强度钢,也能给每一位乘员带来更坚固的守护。

null

4X4=17背后巧算“经济账”

没有人会质疑Jeep的四驱系统强大,但其实强悍性能背后Jeep还有一本“经济账”。全新Jeep指挥官所搭载的这套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诞生的初衷就是充分考虑到当今消费者80%时间都在城市里使用的情况,依然能为消费者带来“四驱安心两驱油耗”。用一个数学方程式总结,那就是4X4=17,包括雨天——路面湿滑,雨刮器中档速率,0.2秒自动切换四驱;高架——急弯或连续弯道,当出现转向不足或过度时,自动切换四驱等等,几乎覆盖了城市驾驶的高频场景。

null

Jeep® Active Drive智能四驱系统,另一大亮点则是拥有业界首创的后轴智能分离技术,在两驱模式下断开中央传动轴,从而断开几乎所有的空转,获得等同于两驱车型的油耗。通过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合理调校,使其与四驱系统配合后,可节省约3%-4%的油耗。

载得下爱 配得上诚意

看一眼就能感知强大气场的全新Jeep指挥官外观无需赘述,车如其名,我们聊点内在容量。全新Jeep指挥官有着4873mm/1892mm/1738mm的越级车身三围,这样的车身尺寸带来了更大的车内空间,以及全系标配的1.23平方米超大全景天窗,配以整车大都会气场的外观以及全LED大灯,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范儿。

null

全新Jeep指挥官拥有1000L容积的超大后备厢并拥有一个额外的储物暗格,将后备厢背板掀开可以获得额外100L的空间,可以放下网球拍等物品,可以说是生动诠释“坐得下人,载得下爱”了。

null

最后还要特别表扬的是,试驾前我特意拿着配置表与汉兰达途观L的配置进行了比对,全新Jeep指挥官这回的诚意真没让人失望。全LED远近光反射式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豪华真皮座椅、主副驾驶席12向电动调节,超大双片式全景天窗,智能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系统,带高度可调记忆功能的电动尾门,环绕式7气囊,带数显的胎压监测等,上述配置全部是入门即标配,拉个表单统计一下,领先同级的人性化设计及智能安全配置,足足超过30项。

null

null

null

试驾手记

作为一名80后,试驾体验的结果就是——我被全新Jeep指挥官打动了。我甚至可以为这样的Jeep拥趸们描绘出这样一幅画像: 80后精英族,日常通勤需要一台动力操控好、档次够,且能给家人乘坐提供安心保护的车辆;而周末或者长假举家出游,则是要充分考量对于车辆给家人旅途中的保护和舒适度基础上,找回一个热爱Jeep、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精彩旅途。再不是郝云唱词中的可怜吉普车了,“强大合一”的全新Jeep指挥官,无论何时何地,皆是高品质生活享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