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动力+创驰蓝天+魂动设计=马自达CX-9

2018年08月02日 11:11:22
分享到:

原标题:T动力+创驰蓝天+魂动设计=马自达CX-9

[

自从马自达推出魂动设计后,将其运用到所有车型上,小到Axela大到CX-9无一例外,把魂动设计比喻成CX-9的救命稻草并不为过,因为上一款CX-9另类的外观实在不能让大多数人满意,而且3.7L V6发动机平均14L的油耗也使接受外观的消费者望而却步的重要方面,这次马自达将魂动设计和首款涡轮增压的创驰蓝天技术运用到凉凉的CX-9上能否让其浴火重生呢?

先说说魂动设计下的外观,马自达真的没有奔驰聪明,奔驰先将全新外观运用在S级上,再下放到C级和E级上让消费者有花很少的钱买到一辆小S级的错觉,而马自达将魂动设计先用到定位稍低的CX-5上,再用到定位高的车型上,使得CX-9就像一台大号的CX-5。盾形进气格栅底边是一条粗壮的“U”型并延伸到LED头灯眼睑处的镀铬饰条,让整个车头比CX-5更精神。

我认为魂动设计最好看的地方是轮眉部分,从发动机盖前端为起点到前车门才消失的拱起加上尾灯到后门的拱起,两条不相交的腰线让整车从侧面看肌肉感十足。车尾与CX-5没有太大变化,贯穿车尾的镀铬条也彰显着豪华的定位,只是排气管尺寸在CX-5上就不大,同尺寸装在CX-9上就太小了。

CX-9是第一款搭载涡轮增压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全新的2.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250Ps,最大扭矩42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两驱版本还有马自达智能四驱的版本,百公里加速7s,对于中大型SUV车型已经够快了。

《Car and Driver》对马自达CX-9的两驱版本油耗进行了测试,总测试行程长达400公里,分为城市、混合、高速三种路况。测试成绩为平均为10.6L、9.7L、9.0L。由此看来新款CX-9的燃油经济性表现不仅比老款有明显改善,相比同级对手也有着明显优势。

内饰也比上一款有着明显变化,尤其是双色的内饰,营造简约、精致的效果,除此之外,还配备了一块悬浮式中控屏幕,尺寸有点小,在豪华感的营造上还是欠缺一点功力,但值得表扬的是,在驾驶员视角,仪表盘和方向盘的样式十分战斗,按键也几乎都是机械按键,让驾驶员有欲望深踩油门一探究竟。

CX-9是一台7座SUV,座椅布局为2+3+2≤7,为什么不是等于7呢?因为如果让朋友坐在第三排也许他会把你拉进黑名单吧。但加分项是座椅厚实,填充物支撑到位乘坐柔软舒适。后备箱容积也因为第三排座椅变得小的可怜,好在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尺寸还是很可观的。

总结一下,有涡轮加持的创驰蓝天无论从输出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有着显著提升,魂动设计让老款沉闷的外观变得动感十足,只是魂动设计推出这么多年才被设计在CX-9上是不是也快看腻了,内饰做工优异乘坐感受优良,但是设计也有点过时了呢,机械按键是爱开车的人都爱的形式,在我看CX-9的正常使用方式是将第三排座椅放倒,拥有超大的后备箱,车内坐5个人也绰绰有余,那么CX-9的定位到底是什么,我认为它适合二胎政策下且享受驾驶乐趣的家庭。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