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歌、奕歌、奕泽傻傻分不清楚?名字相似卖点不同

2018年08月03日 10:28:41
分享到:

娱乐圈的张雨绮、张馨予、张含韵、张韶涵、张涵予等人,由于名字相似,很多人都不能将他们对号入座,容易搞混。这样的事情在汽车圈也屡见不鲜。比如探歌、奕泽、奕歌这三台车,同样让人傻傻分不清楚。为了让大家加深印象,我们来一一介绍下这三台车。

1.探歌

官方指导价:13.98-20.98万

探歌是一汽-大众旗下首款SUV,在海外市场,其名字叫T-ROC。由于国产版本加长轴距的关系,所以它从海外的小型SUV定位升级到入门紧凑SUV,定位和日产逍客斯柯达柯珞克三菱劲炫这些相似。

null

外形是探歌的一大亮点,全新的家族设计使得探歌非常符合国人的审美需求,下方C字形的LED日行灯+转向灯新颖且时尚。内饰还是满满的大众味,缺失点新意。探歌在配置上也给予了消费者很多惊喜,比如全液晶表盘、自适应巡航、电动尾门这些越级配置都出现在它的身上。

null

探歌除了提供一台1.2T+5MT车型之外,其余都是1.4T+7速双离合的组合,其中1.4T有高低功率之分。值得一说的是两驱版的1.4T匹配的是DQ200的7速干式双离合,而四驱版则匹配DQ381的7速湿式双离合,这也是1.4T首次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1.4T车型的悬架也是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三大件方面表现抢眼。

null

探歌就是国外小型SUV的加长版本,日后在国内竞品主要还是像缤智、XR-V、C-HR这些比较强势的小型SUV。在乘坐空间上,探歌是秒杀所有小型SUV的,而在外形、配置、硬件等方面,探歌也都表现的较为强势。只是13.98-20.98售价对于我认为是更倾向于“小型SUV”的探歌来说,未免有些偏高了。

2.奕泽

官方指导价:14.98-17.58

丰田今年在国内推出了两台小型SUV,广汽丰田C-HR一汽丰田奕泽,顾名思义,奕泽就是一汽丰田的小型SUV。奕泽在小型SUV市场有些姗姗来迟,但它自带气场,不走寻常路,卖点就是颜值+动力。

null

奕泽的外形个性前卫,说它是小型SUV里最帅、最前卫的那一位估计大家都不会投反对票,喜欢它的车主说白了多数都是冲着它的颜值去的。它的中控采用了不对称设计,争议较大,容易形成两极分化。配置方面不惊不喜,像盲点监测、车道保持这些安全配置还行,但像常规的全景天窗、电动座椅都没出现在它身上。

null

奕泽是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SUV,动力上只有2.0L+CVT的组合,驾驶质感和平顺性都是其强项。需要说明的是这台2.0L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0%,是丰田最新的一台2.0L发动机(凯美瑞那台2.0L就是老发动机)。奕泽使用了多连杆的独立后悬,相比同级大多数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奕泽在悬架方面也下了“血本”。

null

奕泽就是一台不走寻常路的小型SUV,高颜值,动力优势明显,突出竞争力就是颜值+动力。只是它的后排空间是灾难性的,加之后排窗户较窄,因而后排乘客会感觉非常局促,如果你对空间要求高,建议还是看看其它车吧!

3.奕歌

官方指导价:未上市

和奕泽一字之差的奕歌是广汽三菱的一款跨界紧凑SUV,目前新车还未上市,将于10月20日正式下线,11月份上市销售。新车定位介于劲炫和欧蓝德之间,长宽高分别为4405/1805/1685mm,轴距为2670mm,无论是尺寸还是定位和目前较火的领克02都比较相似。

null

奕歌采用了源自XR-PHEV Ⅱ概念车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硬朗动感。X形的前脸在大量的镀铬饰条的点缀下相当吸睛。车侧部分看点十足,奕歌一改传统SUV造型,转而大胆的使用了轿跑风格的掀背造型,让它拥有着个性十足的外形。

null

奕歌内饰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悬浮屏设计,营造出了较为年轻的驾驶氛围,且在挡把附近还配备了多媒体系统的操作端。配置上堪称丰富,换挡拨片、抬头显示、全景影像、自动启停、语音控制、前部预碰撞系统、车辆稳定系统、车道保持、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电子手刹等都有配备。比较新鲜的是,奕歌使用了前后双天窗的搭配,该配置在这个级别仅此一家。

null

奕歌在国内市场只有1.5T一种动力,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数据上已经超过了欧蓝德上那台2.4L自吸发动机。这台代号为4B40的1.5T发动机是三菱最新研发产品,采用全新的Down sizing直喷技术,热效率达到了37%,而压缩比是10:1,可以说是目前市面上技术最先进的一台小排量发动机之一。传统部分匹配的是可模拟8个挡位的CVT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配备三菱著名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悬架则为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

null

奕歌这种跨界风格注定是为年轻人而来,里里外外都营造出了较为年轻化的氛围,发动机技术先进,配置让也没让人失望。我们知道跨界SUV一般空间都不大,这台奕歌算是给惊喜了,乘坐空间表现不错,后排座椅不仅靠背可调,座椅也可以前后移动。奕歌是一款各方面实力突出且均衡的产品,前提是你要认可这样的外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