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去外地,回家后收到了违章通知单,我该去哪里处理?

2018年08月03日 15:39:47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这个问题相信不仅仅是题主,很多车主都会遇到。开车去外地,因为人生地不熟,往往虽不是故意,却也会违章。当时并不知情,回家后收到了违章通知单。这个时候要怎么办?是要开回违章当地去处理还是直接在自己当前所属地处理就可以?

image001.jpg

  违章分为两种,一种是当场被警察拦停,这种情况交警可以当时直接处理,不用等回去以后。所以这类情况处理起来比较简单,只要乖乖认罚就好,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image003.jpg

  还有一种就是电子监控拍摄到的违章,这类违章驾驶员当时并不知晓,等回到家以后过个一周左右才会收到通知书。遇到这种情况很多驾驶员就会很纠结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了,毕竟再开回违章地处理时间很麻烦的事。

 

  那是否可以在异地进行违章处理呢?小编了解到车辆违章既可以在违章发生地处理也可以在车辆号牌所属地进行处理,两个地方的车管所都是能够处理违章的,这点驾驶员可以放心。

image005.jpg

  另外现在有的银行也开通了违章自助处理业务,有些只罚款不扣分的违章可以直接在相关银行的网银上进行罚款缴纳。很多地方的车管所也推出了网上及手机APP处理违章的业务,车主甚至连自己所属地的车管所都不用去,在家就能完成违章处理及缴费。

 

  网络处理违章的形式对于车主来说是提供了很大的方便,无论您身处哪里都可以随时随地处理车辆发生的违章,大大节省了车主的时间和精力。当然,对于驾驶员来说,不要发生违章行为,安全行车才是最重要的。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