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钩”必火,看沃尔沃全新XC40如何从BBA中虎口拔牙?

2018年08月03日 21:1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原标题:有“钩”必火,看沃尔沃全新XC40如何从BBA中虎口拔牙?

各行各业都有自己的战场。暑期档作为中国电影市场的最重要的档期之一,竞争尤为激烈。从7月开始就拉开了暑期档的大幕,在一众小鲜肉老戏骨凑成大片们中,《我不是药神》凭借着关注社会民生问题、医疗问题的现实题材成为了目前暑期档中的最大赢家,累计票房已经超过了30亿。

在这部票房收割机里面,有一位演员给人留下深刻的影响,他就是周一围。作为能够在《药神》这种群像电影里饰演配角还能够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演员来说,周一围的演技是毋庸置疑的。

如果说不同的人物扮演已经挑战不了周一围的话,那么不演人呢?这次,他就扮演了一款新车——沃尔沃全新XC40,并来了一场演技大爆炸。在这个广告片中,周一围完美诠释了沃尔沃“以人为尊”的理念,人即是车,车也是人。

1

昨天(8月2日),沃尔沃全新XC40正式上市,共推出T4四驱、T5四驱运动两种动力配置的四款进口车型,售价区间在32.18万-39.88万,均由沃尔沃比利时根特工厂生产。

作为沃尔沃“XC家族”的最新成员,全新XC40“同也不同”。

相同点在于全新XC40延续了沃尔沃汽车智能安全、健康环保的造车理念,凭借“唯我不同”的北欧风范,从更年轻的的视角享受轻松、从容的驾驶生活。

作为一款纯正SUV,全新XC40身上依然有很多家族式设计。“蚌壳式”发动机罩设计、倾斜的进气格栅、富有雕刻感的侧面和个性化的后端设计,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前大灯、“维京之斧”后尾灯等沃尔沃家族化元素必不可少。有一个小细节,全新XC40的雷神之锤日行灯不是“T”型,而是“Y”型的,这点倒是一个标志性特征。

2

沃尔沃全新XC40柔和的设计下拥有硬朗的气质,拥有4425/1863/1652mm的车身尺寸,211mm离地间隙搭配最大20英寸铝合金轮毂带来超高的坐姿,后门开始上扬的线条与C柱融为一体,营造出充满力量的动感之势。

如果说外观只是家族式设计并不能给你带来太多惊喜的话,那么此次全新XC40的内部设计新颖独特,绝对能让你眼前一亮。依旧是垂直化中控台布局,依然是化繁为简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

全新XC40采用了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9英寸触控式中控屏、12.3英寸液晶智能数字仪表盘、同级首创的远程共享用车功能、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同级唯一配备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等沃尔沃最先进的智能安全和智能互联科技。

在全国限量50台的“T5四驱运动日暮水晶白限定版”车型,还配备有20英寸超大铝合金轮毂、熔岩红地毯及门板装饰、360°全景摄像头、Harman Kardon尊贵级音响系统等配置,让豪华程度更上一层。另外黑色或可选熔岩红色车内地毯是由100%可回收材料制成,在提升设计感同时,也体现了沃尔沃一直以来对于健康、环保理念的贯彻。

并且由于全新XC40是为城市生活而生,在内部布局和构造上充分体现了来自瑞典的无限创意。比如中央显示屏下方设有一处储物空间,可用于存放手机并带有无线充电功能,让手机随时都“电量满格”;然后就是出人意料地在手套箱处设置了外翻挂钩,一个小巧的弯折挂钩从手套箱处探出,可以用于固定小袋子或外卖食物,以防止物品移动或在行车过程中掉落或洒出。

这些人性化的细节设计,充分考虑了在行车过程中的各种情况,难怪沃尔沃全新XC40最终以325票的绝对优势当选“2018欧洲年度车”,高于第二名100多票。

在动力方面,全新XC40 T4的最高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T5最高功率达到252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4秒,性能领先同级。无论是城市通勤还是性能追求,全新XC40都不会让你失望。

3

昨天上市后,很多消费者看到新出的进口全新XC40的售价和国产后的XC60重合,都感到十分不解。但熟悉沃尔沃的朋友肯定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此前沃尔沃S90也是这样的:先少量进口,随后开始投入国产,最终取消进口版本,或许我们的全新XC40也将走这个模式。

长期以来,豪华紧凑型SUV这个细分市场一直都被宝马X1奔驰GLA和奥迪Q3“三家分晋”,但是最近各大豪华品牌也纷纷大推产品,企图攻下这块市场。

除了沃尔沃全新XC40,还有捷豹E-Pace、雷克萨斯UX凯迪拉克XT4等,而且时间相近,再次点燃消费者对这些豪华紧凑型SUV的兴趣。全新XC40更是先行一步,成为豪华紧凑型SUV市场的搅局者。

RECOMMENDED

点击链接 查看更多

豪华紧凑型SUV市场搅局者,XT4能否助推凯迪拉克发起一波猛攻?

红旗60周年发布新产品规划,未来将在SUV和新能源市场双双发力

上半年SUV销量前三甲,哈弗H6/宝骏510/吉利博越成为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