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雅阁月销10234辆 本田7月在华销量同比下降7.8%

2018年08月04日 08:25:03
分享到:
来源:小猫心蓝

8月3日,本田官方发布了2018年7月在华终端汽车销量,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终端销量总计105960辆,同比下降7.8%。其中,广汽本田7月终端销量54605辆,同比下降0.8%;东风本田7月销量51355辆,同比下降14.2%。

今年1~7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终端销量总计715060辆,同期下降6.6%。其中,广汽本田1~7月终端累计销量为392233辆,与去年的392351辆基本持平;东风本田1~7月终端累计销量322827辆,同比下降13.5%。本田旗下主力车型在华表现如何,小猫给您简单盘点一下。

小型车市场:飞度同比增幅24.6% 哥瑞竞瑞跌幅超75%

月销量11029辆、同比增长24.6%,这是飞度7月的销量数据。虽然小猫一直认为飞度性价比一般且中低配车型安全配置水平较低,但从销量上看,它在中国市场的粉丝很多。与一位飞度车主聊起购车原因,他的答案是空间宽敞、皮实耐用且保值率高,至于说是否有车身稳定系统,他并不过分在意。

与飞度销量持续走高不同,来自东风本田的哥瑞、竞瑞市场表现非常一般,它们的7月销量分别只有723辆、655辆,相比去年同期下跌75.5%、76.8%。至于为何与飞度销量差距如此之大,小猫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品牌认可度方面有差距。

紧凑型车市场:思域月销17004辆 杰德同比跌幅40.3%

17004辆,思域又一次成为本田在华销量冠军。虽然它搭载与CR-V相同的1.5T发动机,但销量却未受到太大影响,只是在市场上的优惠幅度有所增加。抛开发动机可靠性因素,思域是一款很有特点的紧凑型车,如其外观很运动、空间不算小、加速也不慢。以目前市场走势来看,价格开始走低的思域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凌派是一款以实用性为卖点的紧凑型车,其7月销量为7516辆,相比去年同期的7903辆下跌4.9%,在小猫看来这属于正常波动。从目前市场现状来看,凌派的主要压力来自丰田卡罗拉雷凌的价格持续走低。

7月销量2794辆,相比去年同期的4679辆下跌40.3%,杰德的销量跌幅有点大。作为一款定位介于旅行轿车与MPV之间的车型,大众途安L是杰德的直接竞争对手。考虑到途安L官方定价原本不贵且在经销商处还有不小优惠,小猫认为杰德在未来需要靠降价来自救,否则其销量会继续下跌。

中级车市场:雅阁月销10234辆 优惠5万TLX-L卖出132辆

从6月的11541辆到7月的10234辆,本田雅阁的月销量有所下降,相比去年同期也下降了5.3%。与雅阁不温不火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老对手凯美瑞7月销量达到15458辆。因为未引入2.0T高端车型,让雅阁的主攻市场变成了20万元及以下市场,这一细分市场的消费者比25万元中级车市场消费者更看重性价比,而这恰恰是雅阁的短板。以目前市场走势来看,小猫认为雅阁离经销商降价促销不远了。

虽然市场优惠幅度达到5万元,但讴歌TLX-L的月销量依然很低,7月只卖出132辆。在小猫看来,官方降价5万元并不足以提升讴歌TLX-L销量,因为其依然性价比不及凯迪拉克ATS-L、英菲尼迪Q5L,引入3.5L车型并把价格定在30万元以内,远比简单的降价更有效果,因为3.5L四驱TLX-L在性能方面有卖点,可以吸引那些注重驾驶品质的消费者。

SUV市场:主力车型全面承压 CR-V重回万辆俱乐部是利好

SUV市场曾经是本田的福地,无论是小型SUV缤智、XR-V还是紧凑型SUV CR-V,或是中型SUV冠道,都有不俗表现,但随着竞争对手逐渐增加,它们在市场上全面承压。

在小型SUV市场,缤智、XR-V的7月销量分别为11252辆、12185辆,相比去年同期下滑2.9%和33.5%。对于这两款小型SUV的销量下跌,小猫认为合情合理,一方面是SUV市场增速放缓,另一方面原因是丰田、大众都已经加入到这个细分市场,且还有斯柯达这样的搅局者。以目前市场情况来看,小猫认为缤智、XR-V会选择降价促销来尽可能守住市场份额。

在紧凑型SUV市场,逐渐摆脱“机油门”的CR-V月销量有所回升,已经提高到10377辆,虽然距离巅峰还有一点距离,但算是逐步走出困境。如果能够导入2.4L车型,小猫认为会有助于CR-V销量进一步提升。

讴歌CDX在7月依然表现不佳,仅卖出440辆,同比跌幅达到56%。以其近期销量走势来看,CDX已经很难翻身,讴歌想要在销量上有更大作为需要靠国产RDX来实现了。

中型SUV冠道和UR-V,在7月出现销量下跌,其中冠道卖出6592辆,同比下跌9%;UR-V卖出3193辆,跌幅达到27%。Jeep指挥官大指挥官的上市,对于冠道和UR-V产生一定影响,1.4T途观L的登场,也会分走它部分市场份额。同时,楼兰也借新款车型推出增配,以提升性价比和综合竞争力。因为市场竞争更加激烈,让小猫认为冠道和UR-V若不能在价格上给出更多实惠,其销量会继续下跌。

MPV市场:两款车型均同比下跌 艾力绅销量表现好于奥德赛

和SUV市场一样,本田7月在SUV市场同样表现不佳,奥德赛与艾力绅月销量仅2721辆、3522辆,同比跌幅5.8%、21.1%。7月15日,奥德赛推出新款车型,其配置水平相比老款有一定提高且价格保持不变,这会有助于销量提升。根据以往经验来判断,小猫预计艾力绅也会很快推出新款车型,以求在性价比上不掉队。奥德赛和艾力绅该选谁,小猫的建议是谁价格便宜配置多就选谁,因为它们在本质上区别不大。

总结:

盘点过去7个月市场表现,“机油门”事件严重影响到本田品牌的销量提升,虽然出问题较多的是CR-V,但因为1.5T发动机用在多款车型上,让其他车型也受到牵连。展望未来市场走势,雅阁的表现将决定本田最终成绩,以目前消费者反馈来看,小猫认为雅阁的业绩表现或很难达到预期,很快会进入降价促销车型之列。东风本田全新中级车INSPIRE,虽然有一个经典车型的名字,但因为产品特点与雅阁很相似但认可度差很多,小猫预计它很难跻身主流车型之列。

以目前市场走势来看,小猫认为本田今年在华很难实现总销量的同比增长,因为市场竞争很激烈,而本田手中已经没有太多牌。

纠错/举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