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交警提醒:8月起,酒后这三种行为即使不开车也算酒驾,车主注意

2018年08月04日 16:57:56
分享到:

酒驾害人害己,所以酒驾是坚决不允许的,而且,交警对于酒驾这一块的管制也是非常严格的,但就算加强各项规则,顶风作案的人依旧不少,所以交警提醒:8月起,酒后这三种行为即使不开车也算酒驾,车主注意

第一种:前一天晚上喝了酒开车的

有的人在前一天晚上多喝了点酒,以为自己晚上睡一觉就好了,结果第二天驾驶汽车却被交警查出了酒驾,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原因,那是因为每个人体内的解救速度不一样,有的人醒酒时间短一点,有的人醒酒时间长一点。所以最保险的方式就是喝酒后隔个两三天在驾驶汽车,不然一旦被抓获,只要酒精超标,照样算酒驾。

第二种:酒后在车上睡觉

很多人在自己喝酒后,心想我并没有喝多少,也没有很醉,于是就打算在车上睡一觉,先醒醒酒,这样的行为现在也是被交警列入酒驾行为的。酒后在车上睡觉的,一律作为酒驾。如果在副驾驶上或者汽车后排睡觉的话,就不会有这种情况了,所以各位车主以后要高度注意了,喝了酒以后不要在主驾驶上睡觉

第三种:喝酒后移动车辆也算酒这类人一般其实是不想酒后驾车的,但是喝完酒后可能发现车没有停好,于是就像把车辆移动下停好,等到真正解酒了再来把汽车开走,可是有些人就是不巧,在移动车辆的时候正好碰见交警查酒驾,这个时候你就百口莫辩了,因为只要是你喝了酒在驾驶座上,都是算作酒驾的,所以各位车主一定要注意。

喝酒,不管是多是少,切忌不要开车,要是一定需要车,那最好就叫个代驾或者打个出租车,这样不仅为了他人,更是为了自己。你们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